正在阅读:加油站50米外一汽车自燃 两员工飞奔而至15秒灭火

加油站50米外一汽车自燃 两员工飞奔而至15秒灭火

温州网 2019-06-05 07:06:00

  温州网讯 5月30日13时30分许,中石化瑞安周湖加油站附近约50米处的汽车修理店内,一辆教练车在维修时突然起火,加油站当班人员陆二张和鲁小孩第一时间赶来灭火,仅用15秒就将火扑灭。

  现场有人拍下了灭火过程。视频中,教练车的车头处火势凶猛,浓烟滚滚。陆二张和鲁小孩相继跑来,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火的车头喷射,已喷出引擎盖的火焰在灭火器的双面夹击下,很快就熄灭了,整个过程仅用了15秒。

  据陆二张回忆,当时他正在加油,听到有人尖叫,转身一看,发现不远处的汽车维修店黑烟滚滚,他来不及多想,拎起2个灭火器迅速冲往现场灭火。与此同时,鲁小孩也放下手中的工作,参与救火。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加上行动迅速,避免了更大危险事故的发生。“多亏了加油站两位员工及时把火灭掉,着火的车子距离加油站只有50米,太危险了。”附近一些目击者说。

  中石化瑞安周湖加油站站长季军表示,此次起火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归功于这两位员工挺身而出和合理处置,另外也归功于中石化瑞安石油分公司及下属各加油站平时对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的重视。

  来源:温州晚报

  陈丹丹 贾思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