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工作例会

2019-06-05 17:26:06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自创区建设八大专项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

李建安/摄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推进工作例会

  温州网讯 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充分结合核心区在“一区五园”中的优势,认真研究谋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城,助推温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时间已跨入6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推进进展如何?取得了何成效?6月5日,瓯江口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推进工作例会,也是第二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自创区建设八大专项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瓯江口管委会发改局、组宣部、招商局、投资公司先后就八大专项攻坚行动总体推进情况、引育高水平人才科技团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创新产业基金应用等内容进行汇报,分析发展方向,指出不足并梳理下步计划。

  今年3月,瓯江口出台了《2019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对自创区瓯江口园区的建设目标、重点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同时,管委会与辖区内60余家企业单位代表签订了2019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科技攻坚责任书,协力加快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城,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围绕八大专项攻坚行动,瓯江口自创办走访调研签约企业,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各项指标均取得初步成效。深入实施科技企业“新双倍增”行动计划,上报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家;实施“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坚行动,上报4个核心技术攻坚项目。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重点推进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温州瓯江口智能水陆两栖电动车研究院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目前已完成注册,研发空间已完成装修设计方案。

  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加码,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两个健康”先行区及自创区建设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朝着科技先行、人才先行、新动能先行的方向高质量发展。要瞄准二季度的各项指标,逐项进行深入研究。

  郑俊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年初的部署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预测完成的可能性,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制定下步计划,明确节点,实质性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根据实际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强化对接。

  下一步,瓯江口还将建立并实行领导(联络人)挂钩服务自创区八大攻坚行动签约企业制度,通过“一对一”的服务,掌握企业动态,征集企业创新需求,协助解决创新难题,切实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