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垃圾分类“宝藏” 温州中回科技获亿元天使轮

温州网 2019-06-06 06:24:00
6月5日,温州中回再生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首轮融资发布会,现场获中科云富基金天使轮1.5亿元-3亿元的资金投资。

  温州网讯 垃圾分类看似事小,但“利民之事,丝发必兴”。6月5日,温州中回再生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首轮融资发布会,现场获中科云富基金天使轮1.5亿元-3亿元的资金投资。这也是温州首次将民间资本引入垃圾分类项目,实现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让垃圾分类深入千家万户。

  “社会资本的引入,将率先在温州瑞安和经开区开设试点,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免费的智能垃圾分类示范点。”中回科技项目负责人蔡建欢说。

  近年来,各地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但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为此,中回科技通过资本化运作,实现垃圾网点的全面投放,为居民提供智能化设备,真正做到不让垃圾二次污染。据了解,中回科技的智慧垃圾分类设备,可对每日投放的垃圾自动称重,具备满溢报警、自动升降投放门、语音提示、防火报警、除臭消毒等功能,配备触摸主控屏以及兑换售货机,实现人脸识别、在线跟踪溯源、线上积分兑换等功能。

  蔡建欢介绍,智能回收系统具有封闭性,每个小区配备了垃圾分类车和清水消毒车定时定点清运,做到垃圾“日清日理”,还配备一到两个劝导讲解员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此次资本的引入,主要用于社区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利用“互联网+垃圾分类”,实现科学收运、智慧监管,通过规范清运流程,实现垃圾源头至末端的闭环管理。计划2020年内,投入6-10亿元,向全社会铺开垃圾分类点和日常运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