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公布2019年幼儿园和中小学招生办法 比去年多招630人

温州网 2019-06-06 07:08:00
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30日,公办初中为5月至7月5日。幼儿园则于7月5日启动招生,家长需前往幼儿园现场报名。

  温州网讯 龙湾区教育局昨透露,该区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正式启动。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30日,公办初中为5月至7月5日。幼儿园则于7月5日启动招生,家长需前往幼儿园现场报名。

  与往年不同,今年该区中小学招生采用网上登记报名方式。

  小学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30日,需登录“龙湾区小学报名系统”或关注“龙湾教育”微信公众号后选择“小学招生”网上登记,根据户籍、住宅类不动产权证、居住证(新居民子女)等信息,选择施教区学校、批次等,并如实填写相关报名资料。之后的资料审核分为两步,一是7月1日至9日,施教区学校根据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情况进行资料初审,二是7月10日开始通知学生分时段分批次到学校进行材料审核。

  2019年起,该区所有初中学校统一在“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平台报名登记,未在“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中报名的学生无法建立初中学生电子学籍。中学网上报名时间自5月起,民办初中报名截至6月20日,公办初中截至7月5日。在我市小学毕业班就读并具有我市小学电子学籍的学生,可由家长或监护人通过手机登录“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平台自主报名,之后再到辖区学校进行材料送审。

  若有涉及该区中小学入学问题,可拨龙湾区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577-55878865,监督电话:0577-86387188。

  另外,该区18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招55个班级1375人。龙湾区教育局透露,今年秋季新投用1所公办幼儿园——龙湾区第五幼儿园龙府园区。它坐落于龙湾中心区的龙湾首府小区内,占地面积3215平方米,建筑面积2242平方米,配备大、中、小班各2个班级。今年计划招2个小班共50人。

  该区小学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含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公办和优质民办小学计划招128个班级共5080人,比去年多10个班级392人。

  该区公办和优质民办初中计划招97个班级共3880人,比去年多7个班级238人。

  龙湾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龙湾区实验小学(瑶溪校区)、金岙小学、瑶溪六小等3校于下半年停止招生。同时,多校增加了招生规模。如,永新中学、永新一小为接收空港新区新增的新居民子女入学,各新增2个班。龙湾区二小河滨校区为接收今年入住瑶溪住宅区的适龄儿童新增4个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