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瓯古家具博物馆在藤桥开馆

温州网 2019-06-06 07:48:00
东瓯古家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鹿城区藤桥镇举行,馆内展出的大多数是明清时期江南一带的陪嫁用品。

  馆内展出的陪嫁用品。

  温州讯 6月5日,东瓯古家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鹿城区藤桥镇举行,馆内展出的大多数是明清时期江南一带的陪嫁用品。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为丰富我市民俗文化添砖加瓦。

  据悉,东瓯古家具博物馆具体位于藤桥镇上寺西村,占地1000多平方米,由两层中式建筑组成。该馆内藏有明清时期的原木床、五斗柜、方桌、古食盒等古家具1000多件,大多数是明清时期江南一带的嫁妆、陪嫁用品,向市民群众重现当年的“十里红妆”的景象。

  据了解,该博物馆用地由藤桥镇人民政府提供,其中的藏品及建筑装潢则由藏品主人夏旗负责。今年40岁的夏旗,是藤桥镇上埠头村人。他们家从他父亲夏忠兴开始就从事古家具收藏。该村有着浙南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家具集散中心。这些年来,夏旗一直致力于古家具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希望通过古家具博物馆的展示,让人们能够从一床一椅、一榫一卯中看到温州手艺人的工匠精神和传统的民俗文化。

  夏旗告诉记者,自他父辈把客商带到藤桥后,货源供不应求,当时他的父辈就动员村里其他人也参与到古家具产业中。全村从事古家具相关行业的有几百人,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据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藤桥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彰显藤桥特色,把优秀的乡村文化价值挖掘出来,将其融入到示范带建设,形成示范带效应,从而带动周边的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通讯员: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