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这些细节不注意,小心高考零分……

2019-06-06 10:53:59
今天就为大家梳理总结一些在考试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拿到每个应该得到的分数。

  2019年高考临近,在紧张复习的阶段,老师总会强调注意保持卷面整洁,那么保持卷面整洁、字迹工整为什么如此重要呢?

  高考评卷场标语: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我们大家都知道,高考是机器扫描客观题答案,老师阅卷主观题内容,保持卷面整洁、字迹工整是避免失掉应得分数的重要前提保障,今天就为大家梳理总结一些在考试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拿到每个应该得到的分数。

  1、不使用规定的2B铅笔,可能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

  2、扫描字迹较浅,若无法辨认,容易误判或不给分。

  3、语言表述需简明扼要,勿超出答题区域。

  老师阅卷

  客观题为选择题,一般填涂在答题卡上,由机器扫描后自动评分;主观题为填空题、解答题,由机器扫描到电脑后,评卷老师对着电脑屏幕人工阅卷打分。因此主观题往往是在阅卷过程中存在变数的部分。

  1、危险的字迹,无法辨认,或容易引起歧义。

  2、解答题未化简到最终结果可能会扣多分;填空题以下三种情况未化简则全扣。

  3、千万别和阅卷老师开玩笑,情节严重者,本题即使有部分正确依然0分处理。

  高考阅卷老师总结出在考试过程中学生出现过的答题坏习惯大致有:答题超出指定区域、字迹潦草、涂抹严重、选考题题号填涂与作答不符、答案不分层次等等……诸如此类本可以避免的问题而出现在高考试卷中,往往得不偿失。

  来源:新华社公众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