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考生 这份24小时备考方案请收好

温州网 2019-06-06 11:02:46
6月7日至8日,2019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拉开大幕。

学生在留言版上写下对高考的祝愿。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6月7日至8日,2019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拉开大幕。我市5.19万考生将奔赴十一个县(市、区)52个考点的1760个试场,迎接他们人生中一次特别的挑战。记者6月5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6月6日下午3:30-5:00,考生可凭准考证等有关证件熟悉考点和赴考路线。

  本次考试时间安排为:普通高考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下午考外语;单独考试招生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我市报名有5.19万人,同比增加0.32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4.10万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0.92万人,高职院校扩招应届生报名0.17万人。市直考点有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温州第二十一中学、温州第二十二中学、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第八高级中学等14个。根据考试规则,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停止进场。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试卷采取专车专人护送和全程监控,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全视角监管,各地考点考场均实行标准化管理。全省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考试期间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监察考场情况,同时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在考试时启用通信屏蔽和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严防各类高科技舞弊。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员,同时还设置有若干流动监考员和备用监考员应对特殊情况;监考员选聘严格实行培训后考核上岗,并实行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三回避”制度;各监考员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位由省统一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

  考前24小时,考生们难免会出现焦虑情绪。对此,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延兵建议,同学们不要试图去完全回避这种紧张和压力,如果一个人对压力和紧张抱有正面心态,那么正面心态本身,就足以缓解压力。对压力和紧张的正面心态,就像是一个平衡器,能够将考生的紧张程度调节到最能激发优异表现的最佳状态。考生可以在考前十分钟,把自己的焦虑写在手心,有助于缓解紧张,也可以进行呼吸放松和手部活动。临近考试,家长可以减少鼓励频率,以平常心做好保障;另一方面,可以充当考生的情绪宣泄桶,帮助考生度过情绪波动。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注册营养师蔡圆圆给考生提供了一份考生考试期间营养要点:最重要的是不打乱原有生活规律和饮食规律。三餐进餐分配要合理(30%,40%,30%),早饭一定要吃。饮食清淡,适当吃鱼禽蛋类。保证碳水化合物的供应,每天400-500克。多吃蔬菜水果。临考期间可以吃一些坚果类食物,比如核桃、花生、松子。睡前洗热水澡或泡脚,也可喝杯热牛奶。睡前一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肠胃敏感的考生要注意腹部保暖。吃动平衡,保证适量运动。

 

  为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

  天气:端午节期间雨雨雨 为考生们解暑降温

  明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而对我市5.19万名高三学子而言,明天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日子——高考首日。那么高考及端午节期间,我市天气如何?据气象台消息,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今年的夏天来得比前两年要迟一些,在考生复习冲刺阶段的天气都还算舒适,直到这两天才真正感觉热起来,这两天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3℃左右,不过高温的势头很快会被一场雨水减弱,考生们将在相对凉爽的天气中迎来高考。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多云到阴,虽然阳光没那么猛烈,但气温较高。今天夜里开始,雨水君就会悄悄地来到温州,为考生们解暑降温。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预计整个端午节假期和下周前期,我市都会被雨水“承包”。预计7至11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气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5℃-27℃,体感上可能仍有些闷热。雨天对于交通出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还要关注市气象台实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

  记者:潘舒畅 卓扬 王春霞 孙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