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目标全年新开工亿元项目100个

温州网 2019-06-07 08:56:12
6月6日,瑞安市为期两天的2019乡镇(街道)、功能区“赛六比·答六问”现场比看活动暨“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动员会圆满落下帷幕。

  温州网讯 6月6日,瑞安市为期两天的2019乡镇(街道)、功能区“赛六比·答六问”现场比看活动暨“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动员会圆满落下帷幕。记者在会上获悉,该市将以“大盯引”“大开工”“大提速”为三大抓手,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向全年完成新开工亿元项目100个、力争100亿级项目实现突破的目标迈进。

  2019年时间已过半,瑞安市各类项目的落地、建设也到了关键时期。今年以来,瑞安市已谋划“152”工程储备项目12个,其中6个已列入省“152”工程,并在上半年举行了“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在瑞安塘下新区,总投资10亿元的省“152”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浙江铭博,第四期仅用11个月实现竣工并试生产,目前第五期已进场施工。在瑞安滨海新区,今年1至5月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9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东新产业孵化器(小微园)一期工程10幢楼已主体结顶6幢。总投资约13.8亿元的东新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

  瑞安市为“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设定了具体目标,在“大盯引”上,谋划盯引10亿级以上重大项目25个,落地17个,力争100亿级项目实现突破;确保超额完成省“152”工程年度任务,力争全年落地列入清单项目11个,其中50亿级项目2个。在“大开工”上,全年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力争产业类项目占比达到60%以上。在“大提速”上,实施重大项目全过程节点管理,推进全天候施工,力争实现项目建设提速15%。

  瑞安市在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的同时,将产业布局更多地向智能制造靠近,打出了建设重大平台、集聚科创资源、优化企业生态等组合拳。近来,省级创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投运,借助合作方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与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优势有机结合;上海安亭飞地创新港投用,首批7家企业成功入驻,主动接轨长三角协同创新发展,将招才引智的“管道”直接延伸到科技创新源地等等这些,都以持续增强的科技创新,撬动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引爆点。

  为高效达成重大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瑞安市重点围绕节点攻坚、协调推进、督查整改和考评考绩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全面建立和健全四大工作机制,掀起“一线攻项目、全员攻项目”的建设热潮。实行节点化管理,通过建立一套项目标准化推进流程、建立一套项目清单落实机制、建立一套项目APP动态管理机制,推进挂图作战。实行“不过夜”协调,通过推行牵头单位“日协调”、分管领导“周协调”、市政府主要领导“月协调”等机制,及时化解难题。实行立体化督查,建立“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领导督查”的督查体系、“现场比看+通报排名”的晾晒体系、“专项考核+专项奖励”的激励体系,力促提速提效。实行多形式亮晒,通过组织重大项目现场比看活动、完善重点工程推进评比亮晒、提高重大项目盯引考绩权重、实施重大项目落地专项奖励等,强化考绩激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