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试种植袁隆平海水稻 将打造东南沿海盐碱地改良样板

温州网 2019-06-07 09:25:39
瑞安经济开发区丁山二期1号农业地块的500亩盐碱地开始插秧试种袁隆平海水稻。

  温州网讯 6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瑞安经济开发区丁山二期1号农业地块的500亩盐碱地开始插秧试种袁隆平海水稻。

  1号农业地块曾是一片海涂,属于重度盐碱地,含盐量是普通土地的十倍左右。今年5月15日,浙江瑞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该地块1500亩农田承包权,并与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取得合作,将该地块用于建设浙江沿海海水稻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总投资约2200万元。

  据袁隆平科研团队成员、青岛海水稻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霞介绍,袁隆平海水稻先后在全国5大类型盐碱地进行试种植。瑞安是他们在全国的第6个基地,也是首个以纯民资的形式注入的。

  “瑞海生物”董事长陈秀炜告诉记者,下一步,这里将成立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并将它打造成东南沿海海水稻总部示范基地,为东南沿海的盐碱地改良提供样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余日迁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