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央视播出《最潮是端午》温籍学子魏伸洋领舞《纸扇书生》

温州网 2019-06-07 09:59:48
《最潮是端午》6月7日19:30播出,温籍舞蹈家陈吟吟担任该台晚会舞蹈总监,温籍舞蹈学子魏伸洋领舞《纸扇书生》。

  陈吟吟(中)在节目彩排现场

  舞蹈《纸扇书生》

  温州网讯 今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倾力打造的2019年端午特别节目《最潮是端午》19:30播出,温籍舞蹈家陈吟吟担任该台晚会舞蹈总监,温籍舞蹈学子魏伸洋领舞《纸扇书生》。

  粽香浓情六月天,潮话端午又一年。恰逢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用时代“潮范”弘扬传统文化,以赤诚之心诉说家国情怀。据陈吟吟介绍:此次央视端午特别节目以《最潮是端午》为主题,节目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从“乐”“食”“品”“行”四个维度解读新时代的端午文化,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赋予端午节新的内容。节目既有李谷一、刘秉义、叶佩英、王洁实等老一辈艺术家坐镇,也有汪正正、林永健、徐涛、降央卓玛、王传越、金婷婷、李菁、玖月奇迹、声入人心组合、SNH48组合、宋轶、王晓晨等中青年歌唱家和当红演员们的倾情演绎,通过情景表演《九歌》和歌曲《离骚》《最美中国范儿》《我和我的祖国》《龙文》《我爱你中国》等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振奋人心的文艺节目,弘扬节日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因此,端午特别节目的歌舞部分在强调民族文化传统的同时,突出了“潮”和“情”,比如魏伸洋领舞的网红舞蹈《纸扇书生》、小清新女团歌舞《采红菱》,还有为歌曲《离骚》伴舞的古风男长袖等,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端午情怀和潮潮的创意之美。

  陈吟吟,曾就读我市少艺校,现任东方歌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编导,她曾多次参演原文化部春节晚会,并随东方歌舞团出访过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从2012年开始,她先后在央视的《激情广场》《心连心》《群英汇》《相约》等多个品牌文艺栏目中担任舞蹈总监和艺术总监。

  魏伸洋曾就读我市少艺校,现就读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他领舞的《纸扇书生》首次亮相在2018年第12届全国舞蹈展演,视频即在网络广为流传,点击量超过百万,抖音点击量超过2000万,成为网红舞蹈。

  通讯员: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