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蚁害高发期来了 如何防治听专家支招

温州网 2019-06-07 10:26:27

  温州网讯 昨天一上班,陈女士从办公桌上除去两只白蚁的翅膀,她向老师伯反映,前天和昨天,不仅她在市区老城区的办公室里有白蚁,晚上下班的路上,也有两只白蚁落在身上。文成一派出所民警当天也发微信求助:大院被白蚁占领,谁有治理的办法。后来,派出所处理掉白蚁窝后,居然还找到8只燕子来衔走“漏网之蚁”。白蚁怎么防治,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夏日蚁害频繁发,防治措施得紧抓;

  家住老房多留神,早点发现早灭杀。

  5月底至6月底,正是白蚁活动频繁的时间段。温州市白蚁防治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主要的白蚁蚁害来源于台湾乳白蚁,因最早出现在台湾地区而得名。去年处理的300多件蚁害,七成发生在5月底至6月底,因为这段时间的气候适宜白蚁活动。今年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处理白蚁蚁害100多件。

  白蚁蚁害密集高发区多在温州老城区,很多老房子没有系统地进行白蚁防治,容易发生蚁害。此外,随着温州绿化越来越好,行道树也会发生蚁害。

  白蚁蚁害高发,还有一个原因是天敌减少,例如燕子等白蚁的天敌在城市中的数量不多。

  这位负责人说,白蚁防治的主要手段有两种,一是对房屋建筑等容易发生蚁害的场所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二是尽早发现重大白蚁蚁害,并采用药物杀灭。如果发生白蚁蚁害,最好联系专业人士或公司杀灭。

  白蚁繁殖能力强,一只雄白蚁和一只雌白蚁结合,就能快速发展出新的蚁巢,因此要提早发现、早日灭杀,一般的杀虫剂、杀虫喷雾都能有效杀灭白蚁。虽然正值白蚁活动高峰期,但市民也不用担心,因为白蚁本身无毒,以植物性纤维素及其制品为主食,一般情况下不会蜇咬人和动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