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今日启幕 这些温情瞬间让人感动不已

温州网 2019-06-07 20:13:00

一家餐饮企业员工打扮成状元模样,为考生加油打气
市交警部门祝福考生“一举高粽”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考点,一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温州网6月7日讯(记者 潘涌燚 邓欢欢 郑翔 白倩倩 摄影 李江弟 吴克杉 黄卫东)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上午,恰逢端午假期,温州市5.19万考生犹如利剑出鞘,奔赴十一个县(市、区)52个考点的1760个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

  当天上午,温州新闻网记者兵分三路前往温州中学、瓯海二高、华侨中学等考点,直击高考首日现场。记者发现,相比较往年,今年的“陪考部队”少了,但是考场外洋溢着温情和暖意的场景仍有不少。

  关键词一:护航

  “高考遇端午,全上九八五。横批:高粽。”当天上午8时许,在温州中学考点门口,市交警部门的交警特意在大门口入口处挂上了粽子,祝福考生“一举高粽”!

  当天上午,全市各大考点周边都能看见交警上路维持秩序的身影,为考生取得佳绩“保驾护航”。

  上午8点半左右,一名黄姓考生急急忙忙向瓯海中学门口执勤交警表示自己走错了考试学校,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

  “上车!”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项有通考虑到雨天路滑的原因,出于安全考虑开警车将其送至瓯海第二高级中学。

  为能够及时将考生送至考点,交警一路开启车辆警报,一路闯了4个红灯,在10分钟内将其送至考点,考生对交警的帮忙连连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一名考生向温州二高执勤交警求助,其将瓯海二高看成了温州二高而走错考场。此时距开考只有半个小时了,辅警卢彦忠立即使用执勤摩托车为考生乘坐的爱心送考出租车开道,同时通知指挥室调整沿途信号灯控,让考生优先通行,终于在开考前把考生准时送到考场。

  在龙湾中学、永强中学高考点门口,永中派出所设立考生便民服务,为考生身份证丢失或未带等情况开通身份证办证绿色通道。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温州警方投入了多种应急处突力量,强化驻点安保服务,及时处理报警求助。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在全市每个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同时加强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

  关键词二:陪伴

  高考首日,一场特殊的陪伴在苍南镇灵溪中学一考场内进行。当天,由温医大附一院外科、肾内科组织的3名医护团队一路陪伴一名患有尿毒症的考生完成高考。

  该患者是苍南某中学的一位高三学生,平时成绩较好,在高考前20天发现原lgA肾病进展至“尿毒症”。该考生刚刚做完手术48小时,但仍希望可以参加高考,完成最后两门考试。

  当天上午6点半,该院的3名医护人员就从温州市区出发。“我们考虑到了考场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准备了止痛药品以及换药器械,静静等候在该校的医护室里。”现场一医生说。最终,在3名医生的陪伴下,该名考生顺利完成了当天两门的考试。

  关键词三:打气

  高考首日,在市区一考点,来自一家餐饮企业的员工打扮成状元的模样,为考生加油打气。

  而在瓯海中学考点,爱心助考送水队伍一如往年摆开阵仗。温二高考场外,有义工摆起帐篷,凳子,为考生和家长献上凉茶。

  在温州中学考点,有5辆出租车停在考场门口,免费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此项服务已经坚持了9年。“高考期间,我们都会在这里,随时提供接送服务。”现场负责人戴女士说。

  出租车司机谢师傅已经参加爱心助考十多年了,单单在温二高门口已是第四年。已经被一家长预约的谢师傅说:“待会儿上午考完,送考生回住处休息,下午再送回考场。”

  据温州市博爱共产党员先锋车队的志愿者介绍,他们今天早上7点左右就到达了考点,希望能为考生们高考助力,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键词四:等候

  “进去先找自己的考场。”“铅笔这些都再检查一下。”“放轻松!”在上午开考前,家长目送考生们进入考场,并不断嘱咐。

  站在考点外的家长,一直望着考点内自己孩子,直到看不见背影。记者发现,相比较往年,今年更加流行随送随走,选择等待的家长并不多。

  “平常心对待,正常发挥就好,现在孩子选择更多了。”一位家长说。

  家住市区八仙楼的黄阿婆,今天早上七点多就从家里出发来温州中学,为她的孙女加油打气。她告诉记者,孙女从小跟着自己长大,这次带来了粽子和黄瓜,中午就准备在校门口解决。

  一位在门口等候的父亲告诉记者,由于孩子对考场周边不熟,他会在门口一直等到孩子考完,带他去吃饭。“不辛苦,再辛苦也就一次。”

  “哥哥今天高考,我们一家都出来为哥哥加油了。”瓯海二高考场外,来自瓯海三垟湿地的何阿姨和她的女儿坐在门口焦急等待。何阿姨告诉记者,“孩子参加高考,做父母还是比较紧张的。今天,我们一家四口都来了,爸爸,妈妈,妹妹都来加油。”

  在瓯海二高考点,来自丽岙街道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发,7点30左右就到了考场。“孩子本来就是二高学生,算是有主场优势吧。相信他一定能考好的。”

  下午,结束了数学考试后,学生们陆续走出各大考场。在温州中学考点,考生家长陈先生接到女儿后,立即送上了一个拥抱。“感觉爸爸这样拥抱挺意外的,现在就想回家吃饭,感觉完成了一件大事。”略显腼腆的小陈这样说。

  根据安排,6月8日下午还将进行外语考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