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海域有人捡海螺落入海中 救援人员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9-06-08 09:22:00

  温州网讯 6月7日,端午节,早上6点左右,苍南县黄金海岸救援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信息称,在雾城观景平台海域发现有人落水。

  苍南县黄金海岸救援中心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迅速派出5名队员驾驶一艘摩托艇和一艘快艇,快速到达事发海域。在马站派出所的协调指挥下,救援人员结合报警求助人提供的海岸地理特征,迅速锁定位置。

  成功发现飘浮在海上的落水人员后,救援摩托艇迅速向落水人员靠近,抛出救生浮球,把落水人员拖离暗礁危险区域。此时,落水人员已精疲力尽,救援人员将其拉上救生快艇后,安全送到沙滩。

  由于救援及时,被救人员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只是手上有一些小划伤,随后和同行人员一起自行离开。

  据了解,落水的男子是外地游客,本来打算早上来海边看日出,正值落潮的时候,冒险到湿滑礁石上捡海螺,而不慎滑落至海水中。

  近来天气炎热,恰逢端午节假期,到海边玩的游客成倍增加,安全隐患随之增加,苍南县公安局马站派出所、苍南县黄金海岸救援中心提醒广大游客,到海边游玩,避免到危险湿滑的礁石上攀爬、玩耍、拍照、捡海螺、抓螃蟹等;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和能力,谨慎参加涉水活动;避免在清晨、夜晚下海;结伴而行,不在受酒精或药物影响时从事水上活动;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切勿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冒险出海或从事水上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陈其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