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禅街端出端午文化大餐 吸引了众多市民

温州网 2019-06-08 09:31:58

  温州网讯 6月7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天在历史文化街区鹿城禅街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市民在此体验端午多彩的民俗,感受到端午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编蛋袋、装香囊、插菖蒲百草、撞蛋等8个展位。市民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闲话家长里短,时不时比拼自己的手艺。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下,学习捏面人、包粽子、编蛋袋,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外,此次主办方还邀请了朗诵、书画名家,吟诵端午及温州文化主题诗词;设置具有温州及鹿城特色的非遗技艺展示区,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演示,同时让市民互动体验。

  现场的快闪活动,齐唱《歌唱祖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很有趣,体验的活动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非遗技艺展示的部分,第一次了解到原来这边有这么多的非遗技艺。”居民周高楣说道。“能体验这么多的端午习俗,也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勾起了童年回忆,也希望今后类似这样挖掘传统文化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市民胡静江说道。

  “此次汇集传统技艺展示、习俗文化展示,不仅仅是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让年轻人接触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今后,历史文化街区也将继续挖掘当地文化,进一步提升街区品牌形象,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塑城,让五马禅街为温州历史文化名城复兴亮出一张闪耀的金名片。”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由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主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 佳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