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变成职业 翔宇足球小子被双一流大学提前录取

温州网 2019-06-08 09:47:50

  温州网讯 “今年第一个大学生诞生啦!”6月2日,温州翔宇中学高三(7)班牟对凭借足球特长,被双一流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提前录取,语文老师张羽在班级家长群开心报喜。

  “爸,我想在这里读书,感觉老师挺好的。”回忆起六年前的决定,牟对的父亲——台州市黄岩区的一位小学校长笑着说:“当时温州翔宇中学中心大道还在修建,可孩子一眼相中,说这个学校不简单,要在这里读书,把我都逗乐了。”之所以让孩子跨市择校,牟对父亲介绍了原因,原来他早前已通过网络与全国研讨会等平台了解过翔宇教育集团和翔宇办学理念。

  温州翔宇中学是国家级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但体育健将牟对至少错过了两次机会——他读初三的时候初中校队才扩招,高一的时候高中男队还没建成。2017年秋天,当年新建的翔宇高中队要参加温州校足比赛,足球教练组四处找人,恰巧在场边发现了个头不高、速度惊人的他。垫球、传球、射门样样精通,已经高二的牟对让教练喜出望外。

  那时,牟对正值学考备考重要阶段,家长和本人也有些犹豫。好在有科任老师的支持,更有教练组的科学统筹,一边训练参赛,一边刻苦攻读,他顺利拿下了学业考试,也随队收获了市赛好成绩。

  “不踢球,单考文化,也能稳稳上本科。”说起牟对,语文老师张羽和班主任蔡龙都是赞誉。班主任说,牟对话不多,总是挂着笑脸。选择踢球后,因为训练常常会耽误文化学习,但只要回到教室,他就是班级里最专注的那一个,“特别好问,晚自习总会主动找各科老师补漏——很多老师都说因为他改变了对体育生的看法。”

  “他是一位非典型特长生。”据张羽介绍,今年春天准备报考武汉体育学院期间,牟对也做了许多考题,“作文水平超出同龄人许多!”

  “最初只是喜欢踢球,加入校队才了解到,翔宇足球队不仅要求踢好球,还要求学习好。”牟对说,小时候以为踢球只会是业余爱好,做梦也想不到会成为自己跻身名校的砝码,“教练经常和我们说,出路除了走职业球员道路外,还有很多选择,比如足球经纪人、体能教练、科研教练、体育老师、足球教练、裁判员等,如今能让爱好成为未来的工作,觉得超幸福。”

  “我们的目标是‘学霸+球王’。”学校足球项目主管李老师透露,目前,温州翔宇中学高中男子足球队已经获得省赛资格,7月校队将代表温州出战浙江省校园足球比赛。

  “以足球特长叩开省级‘双一流’大学的校门,这是一个惊喜——集团四省学校还没有这样的先例。‘一个都不能少’,变惊喜为常态,翔宇足球娃的美好征途刚刚开始。”李老师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李玉佩王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