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签下3亿美元“引进来”“走出去”订单

温州网 2019-06-09 09:30:27

  温州网讯 昨天,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我市两个重大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3亿美元。温企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作为全省唯一企业代表应邀在大会发言。

  据悉,我市两个签约项目分别为平阳晖达实业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和PT Weda Bay Energi印尼纬达贝能源有限公司电厂项目。其中,晖达实业的智造项目是平阳县政府引进的外商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47.58万平方米,含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综合办公室、人才公寓、配套用房等,总投资1.8亿美元,外方出资39%。该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批准列入“省重点项目” “152工程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实现税利2.96亿元,带动和辐射平阳周边及全国文化用品创业发展。

  PT Weda Bay Energi印尼纬达贝能源有限公司电厂项目为境外投资项目。由青山控股集团和PT DAYA LISTRINDO UTAMA通过合资方式,在印度尼西亚开展电厂的建设、开发和运营业务,电厂装机容量为250MW,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其中协议外资720万美元。

  会上,项光达向400余位海内外嘉宾介绍了青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截至2018年,印尼青山工业园已完成投资80亿美元,占中国“一带一路”700亿美元直接对外投资的11.4%;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5000个,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7万新增就业岗位的12.9%。目前,青山的不锈钢粗钢产量达到930万吨,占世界不锈钢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原生金属镍产量达到26万吨,位居世界第一。印尼纬达贝工业园,是青山继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后在印尼建设的第二个工业园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鲍俊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