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下帷幕 部分考生继续“赶考”之路

温州网 2019-06-09 09:33:26

昨天高考落幕,一考生狂奔出考场,一路高呼:“高考终于结束啦!”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5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19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多数考生进入放假调整阶段,但部分考生仍不敢放松,他们收拾好行囊踏上继续“赶考”的征程。等待他们的,是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等高水平大学的“三位一体”或自主招生考试。

  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开锣

  昨天下午外语考试结束后,记者联系上温州中学的两位考生。其中,郑力豪同学此番报考的高水平大学较多,有上海交大、复旦、浙大、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国科大等5所。当天晚上他就要赶往杭州,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为6月10日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面试做准备。赵奕祺同学也报考了5所大学的“三位一体”或自主招生,分别是浙大、上海交大、复旦、中科大、国科大。他坦言,等待自己的将是一场持久战。记者问及辗转多地赴考会否很累,两位同学都发出为了梦想“累并快乐着”的感慨。

  今年,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有4位学生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初审,其中两人凭借数学竞赛、物理竞赛的优异成绩获得北大自主招生笔试免试资格,另外两人则要于近日赴北京参加考试。吴景辉同学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除北大外,他还报了清华大学6月10日在杭州举行的“三位一体”笔试,以及浙江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吴景辉的理想,是攻读与化学有关的专业,将来在化学领域有一番作为。

  旅游、社会实践是主要放松方式

  昨天下午4时45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来自温十四高的学生李奇璋第一个走出温二十一中考点。高考无疑是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考试的结束,让他脸上的表情颇为轻松。“高中三年,终于到了终点。”他说,这个暑假打算去重庆等地旅游,还会去打工体验生活,积累些社会经验。

  “高中三年的学习压力太大了,孩子一直在读书。”考生小郭的妈妈则告诉记者,儿子已和同学约好这个暑假要去“看看这个世界”,同时也会提前预习一些大学的功课。

  对考生们来说,考试结束后,还有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等着大家。记者了解到,温二高已于昨晚举行了毕业典礼,温二外和龙湾中学的毕业典礼将于今天举行。“考试结束后,有的学生要继续赶考,有的学生要开始旅游或参加社会实践。”瓯海中学教师蔡金挺告诉记者,为方便学生安排考后计划,该校提前举行了毕业典礼,让学生为自己高中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瞿含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