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温企有点牛!即便被加税美国采购商依然排队来拿货

温州网 2019-06-09 09:33:00

  温州网讯 来自美国的加税重压,瑞立集团牢牢扛住了——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瑞立集团出口美国同比增长超过12%,“瑞立产”就是这样有底气!

  “瑞立出口美国的三大系列产品分别列入了第一和第二批加征税清单,且这三大系列出口份额很大,占到一半以上。”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告诉记者,来自美国的加税对瑞立而言其实冲击很大。

  连连加税之下,瑞立如何逆势增长?加税之后,“瑞立产”为何还能如此有底气?近日,记者走进瑞立集团一探究竟。

  起步并坚守着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和生产这一主业,经过3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瑞立逐渐在行业细分市场中显现出头部效应,如今已稳稳坐上了国内商用车制动系统生产商的“头把交椅”,并跻身世界第三位。

  在日渐壮大的过程中,瑞立集团合理布局市场,成为瑞立业绩稳中有进的扎实基础。“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余锦瑞说,“美国是我们重要的出口市场,但不是唯一市场。”坚持销售渠道和客户群体的多元化,瑞立在销售环节布局“三驾马车”:中国国内主机配套、中国国内售后配件和国际出口市场,并已形成齐头并进的态势。以国际市场为例,瑞立大胆开拓市场,产品遍及北美、欧洲、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地区的130多个国家,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国际形势不稳定而带来的风险。

  基于中美贸易摩擦的不可预测性,瑞立正深挖“一带一路”沿线以及新兴国家的市场潜力,“如俄罗斯、印度等国家,计划提前做一些布局和储备。”余锦瑞说。

  在商言商,产品加税,对于采购商来说,无疑是成本增加,而在成本增幅不小情况下依然选择瑞立,采购商们无疑有自己的考虑。而这,正是瑞立产品的最大魅力——高性价比,即兼具性能优良与价格美丽两大优势。

  随着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正日渐走进千家万户。在新能源汽车上需要一个名为“电动空气压缩机”提供气源进行制动,换句话,电动空气压缩机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动机。早在几年前,瑞立集团就着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研发和生产。如今,这款产品质量“杠杠”的,先后成功完成在黑河、珠峰大本营和海南的整车试验。

  过硬的产品加上相较于同类产品更低的价格,装载着瑞立电动空气压缩机的汽车正驰骋在世界各地,瑞立产电动空气压缩机也收获了华丽的“全球朋友圈”。据介绍,该产品远销到了美国、德国、法国、冰岛、荷兰、俄罗斯、芬兰、匈牙利、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手记

  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左右市场变幻,显然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而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是我们可以为之努力的事情。

  短暂的采访,我感受到的瑞立集团如同一位富有阅历的长者,透露出的淡定从容和有条不紊让人印象深刻。我想,这份淡定来自于瑞立多年来深耕主业的深厚积累,来自于瑞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的独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来自于瑞立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坚定和坚持,也来自于瑞立提前布局、居安思危的长远眼光。

  如果你此时的窗外是“寒冬”,不要失去信心;如果你此时的窗外是“暖春”,也不要沾沾自喜。努力做好你能做的,比如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开拓新兴市场等,所有的努力最后都将成就一个“最好的自己”,从而能更从容地去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