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了补差价上涨享收益 多家银行推出黄金业务新玩法

温州网 2019-06-09 09:33:25

  温州网讯 黄金市场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实物黄金买卖那么简单了。黄金体积小、价值高、可分割、易流动的特点,以及可以低成本、无障碍地转换为货币的独特属性,决定了黄金市场是一个典型的金融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人进入黄金投资市场,黄金投资渠道也日趋多样化。“黄金生息”、“积存金”等产品进入不少投资人的眼帘。最近,招商银行首推“保障型”黄金产品,更是成为一条黄金投资的新渠道。

  黄金投资渠道增多

  一直以来,黄金是最佳的保值和避险的理财工具,为国内投资者追捧,它可以对抗长期性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近年来,在外部经济形势多变和全球低利率环境下,黄金逐步迎来熊市后的价值上升周期,也成为广大投资者配置黄金的适佳时机。但作为全球定价的国际性资产,黄金受世界经济、金融、政治等众多因素影响而波动,起伏较大和难以预测,这也成为普通百姓配置黄金的主要顾虑。很多投资者担心买在金价高位而不敢配置,金价上涨了又追悔不已,黄金究竟该如何投资?

  “买金条有保护,到期跌了补差价,上涨享收益”。上个月,招商银行推出一款业内首创的保障型黄金产品,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据悉,这款产品每月中旬都会推出。

  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周建文介绍,这款黄金产品具有价格保护功能,开辟了中国黄金市场上低风险黄金产品投资的新纪元。该款金条产品挂钩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上海金”定盘价,若到期金价下跌,则额外获得等于下跌价值的现金补偿,金价上涨收益全部归投资者所有。该款金条采取凭证式设计,到期后可以提取对应的金条实物,也可以在线变现或者继续免费存放银行保管。相比购买实物金条,该产品不仅额外具有保值能力,变现和保管的便捷度也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招商银行为满足广大客户不同需求,已成功开发出一系列特色黄金产品,如固定生息的金条产品——“金生利2代”(国内首款会生息的金条)、兼具理财现金收益和看涨黄金的黄金特色定期--“添利看涨”(国内首款滚动配置持续获得现金回报的黄金产品),以及本次推出的独具保护功能的“保值看涨金”(国内首款有价格保护的金条)产品。

  另据记者了解,前不久,工行推出一款产品——黄金微定投。黄金微定投是工行向客户提供的一项黄金资产自动配置服务,客户签约后,即可将账户中的活期存款利息转化为黄金积存。市民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即可进行黄金微定投。

  选择适合自己的黄金投资方式

  近年来,国内多家平台开始布局黄金业务。有银行系平台、风投系、互联网系还有企业系……

  据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系的“黄金生息”产品从客户获取上,相较于其他背景的平台来讲,优势明显。商业银行系网点丰富,并能整合原有贵金属业务,结合线上线下开展黄金020业务,同时拥有强大背书和良好信誉的商业银行给客户的安全感无疑更好。

  但需注意的是,“存黄金”并不像活期存款那般稳定。由于黄金价格随时波动,直接受国际局势影响,如果金价上涨,当然无疑可获得较高回报,但如果金价下跌超过一定的幅度,那么,存黄金仍有亏损的风险。因此,投资黄金相关业务仍需谨慎。

  工行温州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林玲建议,家庭配置10%黄金资产,可以购买投资金条,也可以做黄金积存。黄金积存价格接近上交所金条,而且手续费低,既可兑换实物金条,也可以快速变现。激进的客户,可适当配置部分账户黄金。

  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财富管理部产品经理周建文认为:5月美国咨商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2018年11月以来新高,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黄金承压回落。在美联储鸽派倾向和中美贸易冲突带来的冲击下,黄金作为多元化配置价值凸显,逢低买入是明智策略,中长期来看建议配置5%-10%黄金资产。黄金作为风险对冲的有效工具,长期持有越久,资产增值效果越明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