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个“青山”就为沿线国家提供3.5万个就业岗位

温州网 2019-06-09 09:33:26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大会成功签约项目20个,我市两个项目位列其中,分别是平阳县的“新加坡飞达国际有限公司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和我市青山控股集团的“PT Weda Bay Energi印尼纬达贝能源有限公司电厂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达3亿美元。

  “新加坡飞达国际有限公司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又名“晖达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是平阳县政府引进的外商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47.58万平方米,含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综合办公室、人才公寓、配套用房等,总投资1.8亿美元,外方出资39%,该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批准列入“省重点项目” “152工程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实现税利2.96亿元,带动和辐射平阳周边及全国文化用品创业发展。PT Weda Bay Energi印尼纬达贝能源有限公司电厂项目为境外投资项目,由青山控股集团和PT DAYA LISTRINDO UTAMA通过合资方式在印度尼西亚开展电厂的建设、开发和运营业务,电厂装机容量为250MW,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其中协议外资720万美元。

  会上,我市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作为全省唯一企业代表在推进大会上发言,介绍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截至2018年,印尼青山工业园已完成投资80亿美元,占中国“一带一路”700亿美元直接对外投资的11.4%;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5万个,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7万新增就业岗位的12.9%。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青山投建了50万吨冷轧厂。在津巴布韦,青山也已建成年产15万吨高碳铬铁工厂。

  本次大会上,来自印度尼西亚、立陶宛、卢森堡、土库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亚、约旦、泰国、阿曼、捷克等60个国家140多位外宾,200余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大会成功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超过143亿美元。省海港集团、杭州锦江集团、平阳县政府等企业和政府机构与来自几内亚、卢森堡、阿曼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进行了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24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119亿美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