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 温州共36名学子入围

温州网 2019-06-09 09:33:27

  温州网讯 6月6日,学科竞赛网公布了201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今年温州共36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初审。其中,乐清市知临中学为14人,温州中学为11人。

  根据名单,今年,北京大学初审共通过了1345人,和去年相差不大;清华大幅下降,仅通过了612人,只有去年的一半。在名单内,温州有22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其中,温州中学9人、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4人,乐清市知临中学、瑞安中学、平阳中学各2人,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苍南县嘉禾中学、温州翔宇中学各1人;14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其中,乐清市知临中学12人,温州中学2人。

  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要求很高。根据北大、清华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申请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需要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或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申请清华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需要在国际或全国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记者从温州几所高中老师处了解到,目前,温州学生通过清华北大初审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在五大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二是参加清华、北大面向全国优秀学生举办的冬令营、夏令营,期间表现出色,并通过相关学科测试。

  据悉,通过初审的学生还要在高考后参加北大、清华举行的学科专业能力测试。之后,北大清华会根据初审、考试结果给予降分。记者从温州中学了解到,今年通过清北初审的名单中,该校已有过半学生获得高考降至一本线录取的资格。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