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舟端午节扬名全国

温州网 2019-06-09 09:35:42

德力西电气乐清跃龙龙舟队参加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勇夺冠军。

  温州网讯 6月7日,正值端午佳节之际,德力西电气乐清跃龙龙舟队、苍南上街龙舟队两支队伍,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分别获得200米直道赛第一、二名,500米直道赛第一、二名,包揽总成绩冠、亚军,这是温州龙舟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比赛公开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支龙舟队参加竞逐,其中不乏实力强劲的职业队伍。温州两支队伍均由一群热爱龙舟文化、勇于奋斗拼搏的业余选手组成,队员在从事自己的职业之外,仍努力安排时间进行训练,参与各项龙舟赛事。其中,乐清跃龙龙舟队近年来得到德力西电气的大力赞助,企业先后投入百万元资金,赞助龙舟队进行训练,参与全国各个级别的龙舟赛事,并获得诸多佳绩,是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典型代表之一。

  赛龙舟作为我国端午节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在全国各地得到继承和发扬。今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龙舟赛事有200多场。端午节当天,温州还有多支龙舟队“南征北战”:温州苍南飞鱼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中获得职业男子组100米直道赛第七名、500米直道赛第八名;温州飞虎龙舟队在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比赛中获得200米直道赛第七名、500米直道赛第七名、3000米绕杆赛第六名,总成绩第七名;浙江大凯南塘风貌龙舟队代表嘉兴长新社区在2019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五芳斋杯”南湖龙舟竞渡中,与全国各地23支队伍一较高下,最终荣登冠军宝座;苍南聚龙龙舟队、乐清兴茂弘龙舟队、乐清卓维电力茗山龙舟队在义乌市“五菱宝骏汽车杯”龙舟赛中,与全国各地26支队伍进行较量,最终苍南聚龙龙舟队代表义乌登峰2队获得比赛第一名,乐清兴茂弘龙舟队获得第二名,乐清卓维电力茗山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温州是中国龙舟名城,龙舟运动群众基础广泛,队伍众多,近年来在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助力之下,又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温州,这个端午期间,我市各个龙舟队借助社会力量积极参加全国各地的各类赛事,以龙舟赛为载体,积极宣传亚运龙舟,用行动践行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同时讲好“温州故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陈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