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获批 全长22公里

温州发布 2019-06-10 08:23:00

  日前,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申请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最关键性的阶段成果,将正式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起点位于瓯海区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路线向东经过瓯海区、生态园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点为新设温州机场枢纽互通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全长22.047公里,项目总投资110.63亿元。项目总用地169.76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122.5066公顷。

  全线设桥梁14831.5米/12座(含互通区主线桥4座),隧道6513.5米/4座(含互通),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2处,互通收费站3处(瑶溪、永中、机场),永中互通连接线1条约1.5公里等。

  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茶山枢纽段采用80公里/小时),整体路基宽33.5米,桥梁设计汽车荷载为公路I级。

  据了解,该项目工可于2017年1月通过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厅组织的联合审查,并于2017年3月获得省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浙发改办交通受理〔2017〕16号),2018年6月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具项目选址意见(浙规选审字第〔2018〕010号),土地预审于2019年3月6日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自然资预审字〔2019〕50号)。项目申请报告于2019年6月5日获省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工程地质灾害评估及矿产压覆调查、环境影响评价、规划选址专题研究、水土保持、起点枢纽安全性评价、涉及风景名胜区段选址专题报告均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查,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防洪影响分析、通航影响分析、沿线物探专题均在编制中。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是温州市“两纵两横两连一绕”高速路网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金丽温高速延伸线,又是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横向连接线。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我省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温州瓯江口产业聚集区发展、构筑温州大都市区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据温州发布

  新闻+

  去年4月,我市规划部门曾透露,金丽温东延线全线设置枢纽互通4处,分别为茶山枢纽、瑶溪互通、永中互通、机场枢纽。从具体线位图看,金丽温东延线起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600米左右处,沿南白象枢纽匝道往东,与甬台温高速相交设茶山枢纽;后穿越大罗山从瑶溪出隧道,与环山北路共线,并于温州城市大学西南侧设置瑶溪互通;后向东于茅永公路东侧进入隧道,从永强高新园区出隧道,与通海大道共线,并于罗东南街与永强大道之间设置永中互通;后沿通海大道向东,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交设机场枢纽(十字枢纽),在枢纽东侧设置收费站,终点位于甬台温复线与通海大道交叉点东侧1300米左右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