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对接长三角企业“走出去” 温州三大境外园区赴甬推介

温州网 2019-06-10 08:23:00
“这次对接相信会为下一步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动力与选择”。

  温州网讯 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框架下的重点“走出去”活动,昨天,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我市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外经企业和3家境外园区参会。

  据悉,境外经贸合作区是由我国企业在境外投资建设的具有集聚和辐射效应的产业园区,是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和对外投资的重要平台。目前,温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建设6个境外园区,是全国拥有国家级境外园区最多的地级市,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样板。

  本次对接会共推介我省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13个,其中温商投资的越南龙江工业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园区、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农业产业园均在推介名单中,越南龙江工业园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作为发起单位启动了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联盟。

  据介绍,越南龙江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为600公顷,计划总投资额为1亿美元。目前,龙江工业园共引入企业45家,有35家企业已经正式投产。2018年,入园企业实现工业生产总值超过10亿美元,带动中国向越南的出口额超过3.7亿美元,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超过2万人。

  活动现场,多家长三角企业与我市企业投资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商务对接。“这次对接相信会为下一步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动力与选择”,龙江工业园总经理金东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