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市中考体育难度加大 你有意见赶紧提

温州网 2019-06-11 07:05:00
对比《2019年温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实施办法》,此次征求意见稿有三个比较明显的变化。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发布《温州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市民如有不同意见,可于6月25日(含)前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向市教育局反映。

  对比《2019年温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实施办法》,此次征求意见稿有三个比较明显的变化。

  变化一:项目减少,原先有11个,现在只有9个,减少的项目为踢毽子和50米跑。

  变化二:成绩标准提高不少,想拿满分不容易。以男生为例,9个项目中,只有引体向上标准不变,足球运球绕杆难度降低,满分从9.1秒变为10秒,其他项目标准全部提升。1000米跑满分标准从3分40秒提高到3分25秒,立定跳远满分从2.4米提到2.46米,跳绳满分从每分钟175次提到180次,掷实心球满分从9米提到10米,排球垫球满分从30个提到40个,篮球运球投篮满分从20秒变为19秒,游泳满分从3分30秒提高到2分40秒。

  变化三:更难的是,选考项目还不能任选,要分类别选,同个类别的不能重复选。项目类别分为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球类、特色类。男女生耐力类分别为1000米跑和800米跑,为必考项目;男女生力量类都有2个,分别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和掷实心球、仰卧起坐;跳跃类都有2项,均为跳绳、立定跳远;球类都有3项,均为足球、篮球、排球;特色类1项,都是游泳。

  市教育局体艺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实施后,考生需按类别选择其中一项进行测试,耐力类为必考项目,如考生选择特色类游泳项目,则在其他三类中选择其中两类里的各一项进行测试;如未选择游泳项目,则在其他三类中分别选择一项进行测试。

  就提高评分标准,市教育局教研院有关人员表示,这是根据我市中考实际情况、全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等来调整的,我市高中体质健康数据在全省排名比较靠后。“如今,杭州、宁波都已实施新标准,我市是参照这个标准起草的,希望以此全面提升全市学生的身体综合素质。”

  如有不同意见,市民可于6月25日(含)前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向市教育局反映,通讯地址:温州市市府路490号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1816室,电子邮箱:17553203@qq.com。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