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直高中招生方案公布 温中、温二高定向生这样招

温州网 2019-06-11 07:41:00
从2021年起,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获奖加分政策,初中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方面获奖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体现。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并下达《2019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和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1年起,高中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获奖加分政策,初中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方面获奖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体现。

  温中、温二高定向生这样招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9年市局直属(鹿城片区)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定向生招生办法》,市局直属(鹿城片区)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50%以上的招生计划以自主招生、定向生的方式分配到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原则上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分配。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今年面向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分别为280人和200人。

  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分别按本校招生计划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以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为定向生录取范围。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之内无定向生录取的学校,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50分(含50分)范围内保底录取1名。根据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招生分配名额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择优录取定向生。各校未被录取而空缺的定向生名额数可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的三校联合招生录取中下降20分(含20分)范围录取,仍未被录取的定向生名额数与其余统招生数合并录取。

  另外,龙湾中学2019年计划招收定向生和自主招生共计319名,自主招生已招生144名,本次定向分配生名额为175名。瓯海中学2019年招收定向生164名。

  市直普高招录实行平行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即“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报考普通高中统招生的考生通过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zk.wzer.net/wzzk/login/ggtz.jsp)填报志愿。

  市直普通高中录取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公布后进行。对达到相应录取条件的考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市教育局直属处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根据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或县中)、普通高中的录取条件,严格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若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依次录取。

  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民办普通高中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招生录取分为志愿统招与跨县自主招生2种方式。

  鹿城区与市直生源考生(即录取地在鹿城区)要求报考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的,通过中招系统志愿填报后统招录取。其他县(市、区)生源考生要求跨县报考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期间可在中招系统进行预报名,并根据招生学校随后的反馈通知,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第三天到学校确认和缴费。

  所有民办普高不得招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不录取己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凡被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录取。

  点击下载:2019年市局直属、市属、鹿城区属普通高中和职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