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93个“四项百亿”项目投资超额实现“半年红”

温州网 2019-06-12 06:10:00
截至5月底,泰顺县有投资任务的93个“四项百亿”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6.2亿元。

  温州网讯 6月11日,记者在泰顺县重点民生工程——樟嫩梓水库大坝工区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深山陡坡上开挖路基,为坝区全面施工开路。

  “年初以来,全体施工作业人员铆足了劲,晴天大干、雨天抢干,确保工期不耽搁。”该项目常务副指挥吴明荣介绍说,目前,工区内导流洞已提前贯通,各项目标任务均如期完成。除了这一重头戏工程,今年以来,泰顺县大干交通、旅游、民生、城建等“四项百亿”工程。有效投资就是一面“镜子”。前天,泰顺召开月度工作通报会,从会上的汇总来看,截至5月底,该县有投资任务的93个“四项百亿”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6.2亿元,完成率为107.7% ,超额实现“半年红”。

  “半年红”来自于月月紧盯不放松。今年初,该县创新项目“三色预警”管理机制,将有效投资这一“牛鼻子”的每月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记者在最新一期督查通报看到,该县每月定期发布“四项百亿”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投资任务清单、政策处理清单、审批任务清单、形象进度清单和计划未完成情况表等“四张清单一张表”直指问题不遮掩。

  “月末预扣分敲警钟,季末亮成绩比学赶超,计划未完成项目直接曝光。”泰顺县发改局局长林允贯介绍说,每月上旬发布项目“成绩单”直呈各分管县领导,对投资完成率在80%-100%之间的项目,列入黄色预警;低于80%的列入红色预警,并纳入县政府督查和纪委巡查组的重点巡查对象,营造“鞭打慢牛”的赶超氛围。

  2019年至2021年“四项百亿”工程,泰顺计划每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20%。围绕这一目标,泰顺持续深化“一包六必抓”的县领导挂帅机制和“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搭建“泰顺擂台·六比竞赛”比拼平台,大项目建设攻坚势如破竹: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文泰段)工程均已完成过半,12月底县城接浙闽界段建成通车;文福公路改建工程、月山下(高速出口)至牛栏岗段公路工程等泰顺“大动脉”,均超计划完成月度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陈祥磊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