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美丽浙南水乡”加速回归

温州网 2019-06-12 06:11:00
温州市经过六年试点,继去年底顺利通过水利部、省政府行政验收后,正式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温州网讯 近日,水利部正式印发第二批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验收城市名单。我市经过六年试点,继去年底顺利通过水利部、省政府行政验收后,正式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我市境内河网水系发达,丰富的水资源总量,为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提供了自然优势。自2014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温州将创建工作与“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紧密结合,围绕“三江两带一网多点”水生态文明建设总布局,扎实推进“13579”建设行动,即:落实1项制度、3年投入300亿元、构建5大体系、创新7项机制、实施9大类工程,并通过珊溪水源地保护等12个示范项目的典型带动作用,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试点建设期间,我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累计完成投资342.20亿元,34项创建指标全部达标。与此同时,我市在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剿灭劣V类水、珊溪水源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一系列特色做法,为全市构建了一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承载着温州人乡愁记忆的“美丽浙南水乡”加速回归,也提升着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