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助未成年在押人员回归社会 “迷途助返”课堂首次开课

温州网 2019-06-12 06:43:06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迷途助返”法治课堂在鹿城看守所首次开课,助力未成年在押人员更好更快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鹿城团区委邀请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为看守所在押未成年人带来新型网络犯罪典型案例警示课程,帮助在押未成年人了解网络犯罪的法律知识。一直以来未成年在押人员存在二次犯罪率高、社会化不足、社会化缺陷等问题,“迷途助返”课堂旨在将矛盾化解在高墙之内,将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达到教育、感化和挽救的目的。

  下一步,鹿城区“迷途助返”课堂将每月定期为鹿城区在押未成年人组织各式课程,由教学式管理体系课程结合志愿者结对帮扶、管教民警专业帮扶、心理咨询师心理帮扶、法援律师法律帮扶、社会团体公益帮扶、爱心企业就业帮扶等“六帮”体系,逐步实现“教育、感化和挽救”的目的。

  来源:温州日报

  姜志威 蔡若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