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温籍女孩当选意大利普拉托政府议员 系普拉托历史上首次产生华裔议员

温州网 2019-06-12 07:25:00
意大利民主党两名华裔候选人王小波(Marco Wong)和林诗璇(Teresa Lin)当选为普拉托市议会议员,这是普拉托历史上首次出现华人议员。

  温州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意大利普拉托市议会第二轮议员选举中,意大利民主党两名华裔候选人王小波(Marco Wong)和林诗璇(Teresa Lin)当选为普拉托市议会议员,这是普拉托历史上首次出现华人议员。其中,今年24岁的林诗璇是温州姑娘,祖籍瓯海。6月11日,记者通过网络对她进行采访。

  对于当选市议员后的打算,林诗璇笑着表示:“今后就是努力为人民服务!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促进华裔和当地人之间的融合。”今年24岁的她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会中文、意大利语、英语、法语,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商学院金融和会计专业,在毕马威(KPMG)会计事务所工作半年多,也曾在中国银行温州丽岙支行实习过一个月。目前,她在普拉托市从事服装生意。她爸爸叫林其伟,目前是普拉托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记者跟林诗璇聊天时发现,她不仅喜欢旅游,还特别喜欢动物,保护动物意识很强。她跟记者说挺喜欢画画,但没有特别专攻,闲时偶尔画画,或跟朋友到大自然写生,喜欢画松鼠等动物。

  从今年选举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到参与当地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媒体的宣传和演讲,林诗璇以崭新的时代精神和面貌、聪颖睿智的才华,赢得了选民的信任。据了解,在上月26日举行的首轮选举中,林诗璇获得299张选票,王小波获得279张选票,但两人所参选的Biffoni团体仍需于6月9日进行第二轮竞选。而后在普拉托官方网站公布的结果中,Biffoni击败对手胜出,林诗璇排名第16位、王小波排名第30位,进入Biffoni团体的33名议员之列。

  作为生活在普拉托的华人,林诗璇表示,她特别感谢所有华裔同胞的大力支持。此次普拉托市议会选举有投票权的华人共有400余人,参加投票的华人共计353人,是历届选举华人参与投票人数最多的一次。

  目前,意大利华人参政议政热情不断提升,这有助于华裔群体得到更多的关注,从而提升华裔群体的影响力和社会地位。普拉托是欧洲著名的纺织品集散地,当地近20万人口中,温州人达数万,大多从事服装设计、加工生产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智勇华晓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