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海外华人埋头干活不闻窗外事?温籍博士一篇“脱欧”评论收获惊喜

温州网 2019-06-12 07:29:00
曾飚在微信朋友圈的一篇“脱欧”评论,赢得网友打赏3400多元人民币。

  温州网讯“打赏结果让我蛮意外的。这说明英国‘脱欧’事件蛮受关注,也说明海外华人不再只埋头干活不闻窗外事。”昨天,瑞安籍海外博士、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心理和治疗学院讲师曾飚说,他在微信朋友圈的一篇“脱欧”评论,赢得网友打赏3400多元人民币。

  曾飚介绍,6月6日,首相特蕾莎·梅正式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他以《特蕾莎·梅含泪辞职,英国新首相是他?》和《鲍里斯岂是特朗普》点评了目前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的困局和热门候选人鲍里斯,并展望未来党魁选举的可能结果。两篇评论均在深圳卫视微信公众号《直新闻》首发,并在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公众号转载。

  同时,他在微信朋友圈以评论《特蕾莎·梅含泪辞职,英国新首相是他?》为募捐对象,邀请大家打赏募捐,并注明“所得赏金一半给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作为日常活动经费,另一半将捐给一家英国华文教育机构或者华人社团”。

  打赏开通当天,该评论点击量超1万,4天共有94人次打赏,总打赏金额3451.88元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是500元。

  “英国脱欧三年尚无结果,在英华人十分关注。推出这个打赏活动,就想试一下人气。”曾飚说,“一些名人一个月收到打赏才10万元人民币,一天也就3000多元人民币。我没什么名气,一下子收到这么多打赏,让我有点吃惊。”目前,曾飚收到的一半打赏金已转赠给瑞安中学英国校友会,另外一半打赏金的捐赠对象正在寻找中。

  曾飚,今年42岁,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2003年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攻读心理学博士;自2012年起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心理系担任讲师和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汉语阅读障碍、汉语声调知觉、语言障碍治疗和脑机界面等领域,并曾担任英国BBC专栏作家、《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等。

  曾飚热心慈善事业。前年,有一定搏击基础的他参加综合格斗,为英国癌症基金会筹集900多英镑。平时,他经常在社区做义工,还曾担任2019年板球世界杯等大型赛事的志愿者,“多和社区、社会打打交道,做点义工,能更快地了解英国本土的人文、教育和生活。”曾飚这样说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