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类资产怎么配置?专业人士帮你支招!

温州网 2019-06-12 07:30:00

  温州网讯 国内中产乃至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观念有哪些特点?近期,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自去年起,高净值人群的投资行为和心态出现了“回归中国”的明显变化。而且,财富传承的理念日趋成熟,2019年已经准备传承安排的超高净值客群首次超过50%。

  温州本土中产和富裕家庭经过多轮财富洗礼,也更加关注资产配置之道。但在当前全球经济经历大调整之际,如何做好通盘配置规划,温州投资者仍有诸多困惑。近日,特邀专业人士集中答疑解惑。另外,想了解更多优质财富管理方案,敬请关注6月22日~23日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2019首届世界温州人资产配置展。

  建议超配股票,标配黄金,低配原油

  目前,国内宏观经济整体依旧偏弱,但属预期之内,且管理层已多次表态政策工具丰富,经济企稳可期。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方面表示,总体而言,今年可超配股票,标配债券、黄金,低配美元、英镑等外币资产。但不同的风险偏好者在配置比例上可有所调整。

  在股市方面,中央对金融的战略定位空前,管理层积极对外发声,强调宏观政策空间充足,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这些都有利于股指企稳回升,同时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有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目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超配股票,且首选新发优质基金或以基金定投方式参与投资。

  债市方面,建议标准配置,并可重点关注利率债。同时随着全球货币宽松,美联储降息预期提升,美元债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在外汇方面,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币种配置价值分化。其中,美元指数短期调整、中期震荡,英镑短线低位震荡,均建议低配;而日元仍具备上涨动能,建议超配。剩下的欧元、加元和澳元或反弹,或震荡,均建议标配。

  作为避险配置的重要手段,黄金价格被走高的美国降息预期一路推高。从技术层面分析,金价再次涨至1350阻力区域,能否站稳并向上突破,有待进一步观察。在当下时点,建议标配,可以积存金或积利金的方式逢调整买入。

  原油方面,因受美墨谈判进展以及主要石油生产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支撑,原油价格有所上涨。而从技术面看,中期油价或将维持弱势;但短线看,油价在连续大幅下挫后有技术反弹需求,后市需要继续关注供需基本面变化,当下建议低配。

  房地产投资要建立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

  房地产投资还有价值吗?在著名房地产专家、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看来,房地产最大的价值在于土地价值,土地资源有限,供应有限,若供不应求,必然带动房产价值上涨。过去房地产价格的上涨,还和市场流通货币增多有关。不过,因为过去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接下来在选择投资时更要因地制宜,个案分析。

  比如,从基本的供求关系来看,在选择房地产所在城市时,有一个重要指标,即人口为流入还是流出。若人口净流入,说明需求增多,相对房地产升值,反之则相对贬值。“当然现在一些热门城市已经限购,但是在没有限购的城市中也有一些不错的机会。”顾云昌还表示,除了住宅之外,产业类地产中也有一些机会值得关注。

  顾云昌认为,无论是公寓、店铺,还是近年来走热的康养中心及民宿,租金回报是第一位的,可能还有投资回报。在投资过程中,首先要考察的就是地段,这决定了人流基础;其次很容易忽略的,是运营方的运营能力,这共同决定了租金是否可持续。

  目前来看,国内买方靠出租的投资回报普遍不高,这与房价过高有关。顾云昌表示,未来在进行房地产投资时,要建立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从逻辑上而言,房价涨幅若长时间高于收入涨幅将难以持续。

  保险顺序大排位:赚钱的人优先,意外和健康险优先

  保险究竟该怎么配置?中国人寿总公司高级讲师、温州分公司个险部经理助理卢玉春建议,家庭配置保险要注意两个顺序。第一个顺序是关注“给谁买”的先后顺序。排第一位应该是“赚钱的”,第二位是“管钱的”,第三位是“花钱的”(孩子),第四位是“新来的”(二胎)。“一些家庭只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只给孩子买保险,其实这是本末倒置。因为家里的经济支柱一旦出现风险,将会影响整个家庭。”

  第二个顺序是关注“买什么类型产品”的顺序,首先应该是保障型险种,其次才是储蓄型险种。在保障性险种中,优先考虑意外险和健康险。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健康险中有给付型和补偿型两种。

  给付型重疾险,即一旦确认保险范围内的责任,不管治疗与否,治疗花了多少钱,都直接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给付。投保保额越高,赔付越多,与治疗费用没有直接关系,可以很好地解决家庭经济支柱因疾病带来的收入损失等其他隐形风险。

  另外,为应对花费较高的疾病,补充社保医疗不予承担的自费及自付部分,补偿型医疗险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据卢玉春介绍,这类保险保费较低,但保额很高。以中国人寿的如E康悦C百万医疗保险及如E康悦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组合为例,30岁男性一年保费才338元,但最高保额分别可达普通医疗费605万元、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专项医疗保额100万元。不过,这类保险产品给付时需凭医院发票予以报销。

  就市民关心的境外配置保险困惑,卢玉春表示,如果赴境外购买保险,一定要注意所有手续符合当地法律程序,而且要对汇率相关问题、外汇监管等问题做充分了解和准备。不过,对于高净值家庭,在全球都有资产配置,在境外以外币配置保险也不失为一种分散币种风险的配置手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