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组团签下500万美元采购订单 引入中东欧特色美食

温州网 2019-06-12 07:44:00
不久的将来,温州将引入中东欧美食等各种进口产品。

  温州网讯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宁波举行。6月11日,记者从温州市商务局获悉,在展会配套举行的温州专场综合贸易对接会上,温州25家采购商与中东欧国家进口商签订了采购意向达500万美元的订单。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温州将引入中东欧美食等各种进口产品。

  保加利亚的玫瑰酒清新淡雅、立陶宛的果酱浓香四溢、捷克的水晶晶莹剔透……中东欧国家的食品、饰品、美容产品、个人护理用品等闻名遐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组织了25家采购商前往宁波进行精准采购。“国内消费者购买中东欧进口商品的意愿逐年攀升,温州市场需求量大、海陆空运输条件便利,是中东欧商品登陆中国市场的前沿阵地,也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的‘世界超市’。”该名负责人说。

  “我们看中了野格洋酒、立陶宛蜂蜜酒、匈牙利药酒以及奶酪、奶粉等产品,会带这些样品回温州慢慢分析、研究,希望能给温州市民引入最优质、最有特色的中东欧食品,让大家大饱口福。”温州市进出口食品商会秘书长高以莉告诉记者,目前温州市场上的进口商品以西欧、美洲的商品为主,中东欧商品比较少见。他们瞄准中东欧特色食品的市场潜力,带着10多家温州进出口领域的食品企业“抱团”来到宁波,为的就是把握机遇、找到商机,为温州市民提供新颖别类的中东欧食品。

  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展会开办5年来,已逐渐成为国人“买买买”的胜地。目前,中东欧商品常年展销中心已开设23个馆,常年展示3000多种中东欧特色商品,该展会成为了全国最大的中东欧商品集散地。据不完全统计,拉脱维亚啤酒、匈牙利橄榄油、克罗地亚松露酱、立陶宛红茶等产品,是广大消费者的“心头好”,成为近年来被采购最多的中东欧食品。

  据悉,原中东欧博览会今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成为首个落户浙江的大型机制性涉外展会。本届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近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由去年的257家增至525家,参展商来自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17国。此次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温州专场对接会旨在为中东欧国家参展企业和温州进口企业搭建起一个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贸易平台,助推温州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集散中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