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布“冒用他人身份注册企业十大案例” 温州涉及一例

温州网 2019-06-12 08:06:00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全省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十大典型案例,温州鹿城查处怡享仙指足浴公司变更登记案上榜。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发布了全省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十大典型案例,温州鹿城查处怡享仙指足浴公司变更登记案上榜。

  温州一案例上榜

  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7月,王某向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其身份证于2016年11月遗失,该遗失的身份证被温州怡享仙指足浴有限公司冒用,在2017年3月13日被变更为该公司股东和法定代表人。

  经立案调查查明: 2017年3月13日,温州怡享仙指足浴公司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将原登记股东薛某凤95%股权(出资额人民币9.5万)转让至王某名下,同时将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薛某凤变更为王某。登记机关当日核准了该变更登记。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报案后,到实地调查,发现该公司已搬离,查无下落。该局根据留存的原法定代表人及原股东电话号码联系未果,通过寄递方式送达的询问通知书也因无人签收被退回。同时,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该公司该次变更登记中相关签名材料,委托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温州(律证)所进行笔迹鉴定,鉴定结果为非王某本人所签。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述事实,认定当事人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变更登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建议撤销2017年3月13日温州怡享仙指足浴公司的变更登记。目前,该案进入案件审核阶段,正在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处理。

  我省企业登记推行实名验证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登记成本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有效释放。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严重侵害了群众合法权益。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税务局联合召开全省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行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浙江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据统计,从3月份到5月20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调查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案件101件,其中撤销登记75件。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自5月初已在企业设立和变更(备案)登记环节推行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员、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须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实名核验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截至5月20日,全省已有7.9万相关自然人通过实名验证,其中4.7万人以全流程网络申报、浙江政务网实名核验办理,3.2万人在半流程网络申报或线下申报时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实名核验办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冒用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行为。

  十大典型案例

  1台州黄岩查处系列虚假登记案

  2桐乡查处中介机构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公司登记案

  3义乌撤销岚禹贸易公司设立登记案

  4温州鹿城查处怡享仙指足浴公司变更登记案

  5杭州下城撤销杨霞科技公司设立登记案

  6杭州江干撤销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系列案

  7衢州撤销艾凡进出口公司设立登记案

  8湖州织里撤销聚鑫德公司设立登记案

  9绍兴撤销华旺公司、怡发公司变更登记案

  10诸暨撤销银宏商贸公司设立登记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