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公山社区将建我市最大交通微循环

温州网 2019-06-12 08:07:00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获悉,下周,交警部门将对郭公山社区进行交通微循环建设。

  郭公山社区。麻提多摄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获悉,下周,交警部门将对郭公山社区进行交通微循环建设。建成后,该微循环将成为我市面积最大的微循环社区,有助于改善该社区的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事故率。

  据了解,郭公山社区共有住宅楼和非住宅楼58幢,有温州市工人文化宫、百里路小学等多家单位。社区总人口13500余人,机动车总数为2350余辆,社区原有路面停车泊位412个,地下车库泊位1008个,车位缺口近1000个,居民对改善社区当前道路通行条件的意愿较为强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社区,只见这里路窄、楼近、车多,道路两侧商铺林立,路两边停满车后,剩余宽度仅容得下单车通行。

  “这里有学校,而且周边都是住宅楼,因此车流量较大。尤其早晚高峰期间,车辆双向而行,常常扎堆在道路中间,造成路阻。”对于社区道路拥堵,居民李先生无奈地摇着头说,虽然之前也设立了单行线以及禁令标志,但仍有不少车主依然我行我素,给通行造成影响。

  “和许多社区一样,郭公山社区一带停车难、行车难问题由来已久。”辖区交警告诉记者,由于社区内道路复杂,车辆众多、泊位紧缺,导致社区内部长期存在停车难、行车乱等顽疾,严重影响老百姓的日常出行。

  为此,去年交警部门已经对郭公山社区象门街以及东侧区域道路进行微循环提升,对部分路面进行翻修,完善标志标线,解决了车难行、车难停的问题,得到了居民、商户的好评。此次,交警部门开始着手西侧道路微循环改造。施工结束后,郭公山社区将成为我市面积最大的微循环社区。并且,社区支小路行成微循环后,会连通望江路、信河街、百里路、勤奋路形成区域大循环。

  此外,交警部门还对部分路面停车泊位的重新设计与施划,将在象门街、水窟头、瓜棚巷、樊宅巷等路段全新施划了247个停车泊位,并更换了92块标志标牌,配上崭新的地面标线,届时社区道路面貌将焕然一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通讯员:单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