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招生咨询会举行 2000份招生手册开场一小时就发完了

温州网 2019-06-12 09:01:09

  温州网讯 6月11日上午,2019年温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咨询暨广场为民服务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雨水没有浇灭家长们的热情,他们一早从全市各地赶来,针对孩子喜爱的专业逐一咨询、认真记录,场面较去年更火爆。多年从事职教工作的老师认为,中职走俏与学生毕业后出路越来越多有关。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世纪广场,16所中职学校将摊位围成一个长方形,长方形以内到处都是人头、雨伞。“真的很火,带来的招生简章根本不够发。”浙工贸技师学院带队老师介绍说,这次他们带了1500份招生简章到现场,开场没多久就发得差不多了。家长对他们的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等中高职一体化专业非常感兴趣,“按去年情况来看,一些专业录取分数要超过450分。”

  人群中,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是一边咨询一边在各校招生简章内的专业栏旁记录分数,来自市区藤桥的葛先生就是其中一员。“家里出来大概6点吧。”葛先生说,儿子上学不能耽误,就自己过来把一些专业的去年录取分数线记录下来,带回家给他参考。家住市区江滨路的周女士也为儿子而来。她告诉记者,儿子在温二中上学,平时成绩在普高线边缘,“读中职也好,以后好就业。而且,如果在学校里成绩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升学。”

  “现在不像以前,中职毕业后的选择越来越多样,你可以选择直接就业,也可以继续读大专甚至本科,这使得中职教育吸引力变强。今天过来咨询的,有些成绩完全可以读普高的,也选择了中职。”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有关人员说。据介绍,今年市区中职招生咨询会规模较去年所有扩大,参加学校增加了1所。活动延续了去年火爆的态势,市教育局带来的2000份招生手册在开场一小时后就发完了。

  各学校在提供咨询的同时,还对专业进行展示。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安排高一学生现场给家长们拍摄最美证件照。学生小张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希望能在实践中找到不足。温州护士学校学生现场制作中药香囊送给家长。鹿城职业技术学校更是把VR体验馆搬到了现场,吸引不少家长来体验。

  据悉,今年高中段招生录取和往年一样,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考生无论被公办或是民办、普高或是职高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中职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温州市中招系统管理平台,选择拟就读的中职学校进行网上报名登记。中职学校通过中招管理平台向报名考生反馈录取信息,并通知考生办理入学手续。就读公办中职学校,学生学费全免。

  要注意的是,考生报读“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学校专业,要于6月24日进入中招系统进行填报志愿,6月25日上午8:00志愿填报截止,开始录取。“中本一体化”录取属于提前批,一经录取将不再参与其他录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毕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