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文成第一批504公斤黑炭梅将打“飞的”出口加拿大

温州网 2019-06-12 10:53:00

  第一批采摘黑炭杨梅

  温州网6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6月12日上午9时,文成县里阳红枫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里,8名工人正在树上采摘第一批荸荠种黑炭杨梅,很是热闹。该批504公斤杨梅将于今天进行包装运往上海,并于明天通过打“飞的”的形式出口加拿大。

  文成县里阳红枫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周作荣说,文成自然环境优美,种植出的杨梅口感好,绿色、无污染。今年尝试新品种,精挑细选了一批荸荠种杨梅,希望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受气候、市场、技术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文成杨梅珊溪荸荠种黑炭梅种植户普遍喜获大丰收,据当地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果园增产不少,且品质优良,价格在往年基础上有所提高。

东魁杨梅

  据介绍,文成当地今年预计出口海外黑炭梅1万斤,东魁杨梅3万斤,每公斤黑炭梅国外售价预计10美元每公斤,相当于70元左右;每公斤东魁杨梅国外售价预计12.5美元每公斤,相当于80元左右,减去海外物流人工等成本,相较在国内市场销售,每斤出口海外可以增收7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文成杨梅“扬眉吐气”的背后是一系列努力。从去年以来,文成全县多家合作社全力打造阳光农场,纷纷在杨梅种植区装上摄像头,全方位监控杨梅种植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合作商只需打开网站,便可以监控杨梅种植的每一个环节。

  为确保杨梅安全水平,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和市民消费安全,助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文成县在珊溪镇、大峃镇、南田镇、黄坦镇、玉壶镇等杨梅生产重点乡镇开展杨梅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文成县十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自行发起成立先行赔付基金。

  今年6月21日上午,2019中国温州·文成杨梅节将在文成县珊溪文化广场举行。本届杨梅节以“文成杨梅不一样”为主题,内容涵盖文成杨梅品鉴、网红采摘体验、行业专家点评、集中采购签约、杨梅花车巡游、主题摄影大赛等多种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