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强调:以高质量外事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9-06-13 07:01:00
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任务。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胡剑谨、罗杰、王军、殷志军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委外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进区域对外开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温州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外事资源丰富,外事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温州外事工作,把温州外事工作置于世界大局大势、国家对外战略、开放强市建设中来审视、谋划和推动,顺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以高水平外事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强调,抓工作要常观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外事工作更是如此。要高水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充分运用温州外事资源,配合做好国家重大外交战略和外交活动,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展现温州作为。要高水平服务温州改革发展,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聚焦新一轮扩大开放“十大举措”,发挥好外事工作的桥梁、窗口、增值作用,更好地集聚全球优质要素资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高水平服务涉外企业群众,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帮助涉外企业、涉外人员解决难题,精准服务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陈伟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做好外事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把好外事工作方向,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角色观,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要求,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坚持“跳出温州发展温州”,加强战略对接融入,用好国际友城资源,高水平助推“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扩大温州“朋友圈”,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展示温州良好形象,办好重大国际活动,发挥窗口载体作用,支持温州文化“走出去”,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温州故事,提高温州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防范涉外安全风险,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稳定、树亮点、控风险,打造海外领事保护“国内+海外”模式,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切实加强领导保障,积极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抓好顶层设计,清单化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工作合力更强、外事纪律更严、队伍建设更优,推动我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