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过度捆绑的蝤蛑!瓯江口沙塘农贸市场两家经营户被责令整改

温州网 2019-06-13 09:26:0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开展了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专项整治。

 

  温州网讯(通讯员 董士川)为进一步规范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充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经营户的诚信意识和自律能力,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开展了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农贸市场内蝤蛑过度捆绑、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不规范称重行为。检查组检查沙塘农贸市场相关经营户23家,发现2家蝤蛑经营户存在过度捆绑行为,现场责令整改规范;指导市场主办方完善市场公约,并与经营户签订《农贸市场经营户自律承诺书》。

  根据《承诺书》内容,所有蝤蛑经营户使用的专用捆扎绳重量不得超过蝤蛑自重的5%,所使用的专用捆扎绳不得在泥浆水、污水、脏水中浸泡,严禁在捆扎中夹带泥、砂和其他杂物来增重;鲜活水产销售时,不得连带塑料袋占重称重,须称后装袋。如有违反,市场方将根据相关制度对经营户进行约束处理,并依据情节轻重,报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及取消摊位经营资格。

  下一步,该分局将严厉打击农贸市场内涉嫌欺诈、缺斤少两、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组织查处称重违法案件,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