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司69.4万元赌博 永嘉90后女财务被起诉

温州网 2019-06-13 11:08:00
永嘉90后女子谢某迷上网络赌博,在花光自己积蓄后,一心想捞回本钱,便利用自己财务身份,先后从公司转走69.4万元。

  温州网6月13日讯(记者 郑翔 通讯员 永检)永嘉90后女子谢某迷上网络赌博,在花光自己积蓄后,一心想捞回本钱,便利用自己财务身份,先后从公司转走69.4万元。而她深陷网络赌博,竟是由自己的哥哥一手造成。

  公司账户钱款不翼而飞

  永嘉人谢某,90后,在永嘉某游乐设备公司做女财务,深得老板信任。可今年1月,这种信任破裂了。

  2019年1月31日,老板徐某吩咐谢某给员工发工资,给客户打货款,却在当日不断接到电话,合作方没有收到货款,不少员工也反映没有收到当月工资。钱到哪里去了?

  徐某逼着谢某打开公司账户网银,发现账上竟然只有149.5元,而原本的六七十万元不翼而飞。在她再三质问下,谢某老实交代,这笔钱被她给挪用了。

  帮哥哥还款 妹妹也入了网络赌博的坑

  谢某有个大她五岁的哥哥,在广州做点小生意,他在手机上经常玩一款网络赌博游戏。2017年,谢某的哥哥因为网络贷款受困,找上妹妹。谢某虽然没钱,但是两兄妹很亲近,谢某义不容辞网络贷款帮其还贷。

  哥哥觉得网络赌博游戏有意思,将这款游戏介绍给了妹妹。

  谢某很快就迷上了这个赌博游戏。刚开始,她还只是一次充值1、2百元,小赌小赢,渐渐的,却越陷越深。2019年1月14日至1月29日,仅仅半个月内她输掉70多万元。不仅花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还为了筹集赌资,不惜再次网络借贷,而为了还高额的网络贷款,她开始不间断的向亲戚朋友借款,拆东墙补西墙,最后实在周转不了,她盯上了公司账户。

  检察院提起公诉

  从开始赌博,到案发,短短半个月,谢某的人生发生了巨变。

  起诉书指控,谢某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多次将该公司账户上的人民币69.4万元转至自己的银行卡上用于网络赌博,其中20余万元案发前已归还公司。2019年1月31日,被该公司法人代表徐某发现。

  老板徐某说,谢某在她公司做了四五年财务,之前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自己对她比较信任,她愿意给她三个月时间补上余款,双方进行和解。

  案发后,谢某家属归还被害人徐某人民币20.5万元,并约定余款281182元于三个月内还清。但在约定期限内,被告人谢某尚未还结,至今尚欠人民币181182元。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谢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司资金进行非法活动,数额较大,触犯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资金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月12日,永嘉县检察院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对谢某提起公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