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调研文旅工作

温州网 2019-06-13 14:55:00
6月8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调研文旅工作。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陈伟超 林慧慧)6月8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调研文旅工作。他强调,要完善规划、提升规模,加强文化研究,保护、挖掘和弘扬永嘉学派的文化内涵。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副区长陈朝明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仙岩、丽岙,实地走访陈傅良祠,就永嘉学派的传承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并研究七星岛生态保护及周边建设开发情况。

  陈傅良祠就在大罗山积翠峰下。王振勇一边参观陈傅良祠,一边详询永嘉学派的学术思想、代表人物以及陈傅良与永嘉学派的渊源。南宋学者陈傅良曾在仙岩山脚下的仙岩寺旁设馆收徒,创办“仙岩书院”,从此与仙岩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永嘉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陈傅良一生在多处讲学,弘扬永嘉事功学说,推崇“经世致用”的永嘉学派理学精髓。王振勇说,瓯海文化底蕴深厚,永嘉学派“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文化基因具有深刻的影响力,我们有义务把永嘉学派的文化保护好、挖掘好、弘扬好。

  王振勇强调,要深入推进文化建设,依托机构和民间等力量,加强永嘉学派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大力完善规划,以博物馆、书院等建设为载体,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环境治理,在整治环境乱象的同时,提升绿化、美化工作;要提早筹备绿文化节,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进一步提升瓯海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淀瓯海文化力量。

  在丽岙街道,王振勇与相关人员共同商讨七星岛生态保护及周边建设开发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与建设开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