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深化法治洞头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19-06-13 15:04:00
6月10日下午,洞头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通讯员 郑翀翀 叶明天)6月10日下午,洞头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洞头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洞头建设的重点工作。洞头区领导王蛟虎、吴志安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中共洞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洞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等内容。

  就如何深化法治洞头建设,王蛟虎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法治洞头建设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洞头建设的统筹协调,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洞头建设的全过程。

  王蛟虎要求,要优化法治环境,以高水平法治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重点项目落地、洞头标准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品质提升、平安洞头建设等提供助力。要强化“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法治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理念,公检法司和审批部门要“共同诊脉”、联手护航,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无障碍推进。要通过创新改革,让洞头标准成为法治框架内合法合理的规则准则,重点在标准海、标准房、海域使用权审批、民宿等方面有所突破。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投标、社会资本合作等重点领域法治建设,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加大打击非法捕捞、保护生态资源力度,做到依法管海。尤其是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问题的整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绝不允许敷衍。要制定出台接地气的旅游行业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依法整治旅游秩序。要借鉴并用好“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枫桥经验,建立基层联合调解机制。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新模式,推进综治中心治保会、调委会、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治理。

  王蛟虎强调,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顶层设计、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区人大、政协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区政府要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要完善公正司法机制,落实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审务、检务、警务公开;政法、信访等部门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难题;司法局要深入实施普法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同时,要充分借助法学人才资源优势,挖掘、培育好政法系统青年干部,为深化依法治区实践储备人才力量。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注重统筹谋划,形成共同推进法治洞头建设的强大合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