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开展食品摊贩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19-06-13 17:2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露)在夏季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2日晚,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联合城市管理局对瓯江口某疏导点开展食品摊贩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坚持以问题、短板、结果为导向,根据食品摊贩主体业态、经营项目和风险等级等特点量体裁衣,从“查隐患、抓重点、促整改、保安全”入手,一查食品摊贩“入场券”,即食品摊贩登记卡、从业人员健康证,确保疏导点的经营户均合法经营;二对经营种类“严要求”,重点检查食品摊贩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杜绝法律法规明确禁止食品摊贩经营的食品种类在售,尤其是夏季高风险食品,如生食类食品、冷食类食品、自制果蔬五谷杂粮汁等;三看经营条件是否符合标准,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穿戴,餐饮具消毒清洁情况等方面一一开展检查,以监管促自律,引导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风险认知,自觉规范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摊贩33户,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1个,执法人员当场督促其整改。秉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接下来该局还将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