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与这名温商亲切交流 嘱咐他做好潮流能发电项目

温州网 2019-06-14 08:09:33

  温州网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双创主题展区参观时,李克强与温商林东等中外创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视联网、数字化制造、海洋潮流能发电等创新成果。当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林东,了解总理与他亲切交流的细节。

  “这次机会真的特别难得,总理在我们展位停留了约7分钟。他详细询问了我们LHD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的发电原理与机器结构等内容。”电话中的林东,难掩激动之情:“总理原本已经离开我们的展位,后又折回,握着我的手,嘱咐我一定要把潮流能发电项目做好,多向国家相关部门汇报。”林东告诉记者,这个细节让他特别感动,也让他们整个研发团队备受鼓舞。

  这并非林东第一次见到李克强总理。2017年6月1日,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活动并发表演讲。林东随团访问德国,并在中德创新合作论坛上就“新能源与智能制造”展开交流。林东回忆说:“2年前,我只能远远地注视着总理,聆听他的演讲,这次可以与总理面对面交流,还能听到总理的亲切嘱托,感觉特别荣幸。”

  林东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主营牛肉干生产业务的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2009年,他开始出任总工程师,并带领海归科研团队跨入海洋潮流能发电领域。经过多年努力,林东团队现已成功研发出由十五大系统构成的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系统群,申请并已获授权的国际国内专利合计59项。2016年7月,LHD海洋发电项目首批1兆瓦机组在舟山顺利下海发电,同年8月成功并入国家电网。截至目前,该1兆瓦机组已发电并网连续运行超过2年,稳定运行时间打破世界纪录。此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潮流能机组最长发电并网时间未超过4个月。

  据悉,世界上掌握海洋潮流能发电并网技术的国家只有英国、美国和中国,但在持续稳定发电并网时间上,我国LHD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已经领跑世界。

  又讯李克强总理参加双创活动周期间,还在杭州梦想小镇接见了一批年轻创客,其中就包括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年仅26岁的温州姑娘陈文慧。

  “总理接见时,问了我们公司的现状、规模等,简单地聊了一会儿天。”陈文慧说,接见结束后,她向总理提出了合影的请求,总理微笑着答应了。这张合影照片随后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被热传。当天下午,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了《总理来了!我们又合影了!》的推文,里面就刊载了这张合影。

  陈文慧1993年出生在苍南县龙港镇,从小学到高三一直就读于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练的是女子标枪。2011年,她作为体育特长生考入浙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负责多个社团的运营工作。5年前,李克强总理视察浙江大学,当时还是大学生的陈文慧参加了座谈会。

  陈文慧接受采访时说:“还记得5年前跟总理提出了‘学而优则创’,当时总理为这个词点赞,给了我创业方面非常大的鼓励。如今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跟总理汇报了跃动客体育(陈文慧的创业项目)现在的规模和社会价值。感谢总理一直这么关注双创,我希望能实现产业报国的目标,今后继续肩负使命、不断前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