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全国双创活动周 与温籍创客热聊硬核科技

温州网 2019-06-14 08:09:00

  温州网讯 昨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参观主题展时,走进多个温州青年创业项目展位,与温籍创客热聊创业创新。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介绍了海洋潮流能;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分享了创业新进展;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文慧聊起了互联网+体育教育创业……

  “总理在我的展位与我交流了7分多钟。”瑞安人林东在电话中兴奋地说,“他走出我的展位,又迅速折返回来握着我的手,叮嘱我一定要利用好海洋潮流能,他说这是清洁新能源,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林东带领的海归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了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系统群,目前在持续稳定发电并网时间上领跑世界。“总理说我们研制的装备拥有原始创新,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林东说,总理非常了解海洋潮流能技术,询问了我们研制的装备产品技术路径、产业化、装机规模,与英美等国同类装备产品的竞争优势等情况。

  李楚是当年“温州八大王”之一李方平的儿子,父子创办的诺尔康现为全球第四家、中国第一家规模化生产人工耳蜗的企业。2016年6月,诺尔康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李楚与参观此次展览的李克强总理交流了人工耳蜗创业项目。

  “3年前总理评价我们研制的人工耳蜗是高科技中的硬科技,要求做大做强国产人工耳蜗事业,研发更多高科技产品,惠及更多残疾人。”李楚告诉记者,“再次与总理面对面,汇报了3年来的创业成绩,热聊硬核科技。”近年来,诺尔康丰富人工耳蜗产品系列,成功研制第二代人工耳蜗和骨导助听器,初期研发的人工视觉产品也已进入临床试验。

  “5年前首次和总理座谈,分享‘学而优则创’,受到总理点赞,这些年不断激发我的创业激情。”来自苍南的陈文慧毕业于浙江大学,2014年李克强总理到访浙大时,她参加座谈会。陈文慧高兴地说:“此次再见总理,交流科技创业项目,让我对创业前景更有信心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