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德国人参观温州后 在当地报纸发表了一篇文章

中国网 2019-06-14 09:36:53

  “温州是富有生机的大都市”“温州市民既大方又好客”“温州的市政管理具有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温州的友好城市,德国吉森市的16位市民在访问温州后,给出了高度评价。

  吉森市位于德国中部的黑森州北部,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离德国的航空、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仅30分钟的车程。吉森市常住人口约10万人,被称为“大学城”,全市共有大专院校4所。其中,吉森大学创立于1607年,现有2万5千名学生,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的创始人是被称为“化肥之父”的里比西教授。另外,将X射线(又称伦琴射线)应用于医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伦琴也出生在吉森。

  2005年6月底,全国友协正式批准温州市与吉森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自结好15年来,两市政府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人文交流活跃,尤其是每年两市学生互访项目,搭建了一座中德人文交流的桥梁,促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已成为我市国际友城工作中的亮点。

  代表团于5月20日至5月23日来访温州,由吉森-温州友好协会会长、前吉森特奥多工程技术职业学校校长约阿西姆·席厄先生(Joachim Scheerer)带队,另一名重要成员是吉森-温州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前吉森教育局局长海因茨?凯普先生(Heinz Werner Kipp)。 

  访问结束回德国后,海因茨?凯普在吉森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市民团友好城市游回归》的文章,表达他的温州印象、记忆。全文如下——

  市民团友好城市游回归

  吉森-温州友好促进协会成功地举办了第一次市民访问团对友好城市温州市的交流参观活动。该访问团由16位吉森市各行各业的市民组成。市民团首站抵达中国首都北京,游览了万里长城、故宫和颐和园,然后前往友好城市温州。

  市民团在温州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为市民团介绍了温州市的概况,让市民团成员初步了解了温州市的占地面积、人口(9百万)以及重要的经济发展领域。殷市长赞誉温州市与吉森市的友城关系的发展是所有的友城关系中最具成效和最持续性的。友好协会会长育阿贺幕·胥勒转交了吉森市长的问候信和礼物。

  市民团参观了市民中心,一个机器人将团队成员引导到不同的服务窗口(护照申请窗口、驾照申请窗口、户籍登记窗口、营业执照申请窗口等等)。市民团成员体验到了温州市在市政管理中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有多深。

  接着市民团访问了温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园。该校与吉森市已经进行了六届的交换生项目。市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学生在体验式的课堂中探索新知识的轻松愉悦的情绪。一位15岁的女学生用标准流利的英语带领我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

  三个晚上的盛宴表达了温州市人民的大方与好客。外事系统、教育系统、所到之处的各地方政府的高层代表都热情地接待我们并提供了丰盛的晚餐。

  市民团的两位团长:友好协会会长长育阿贺幕·胥勒和协会成员、前吉森市教育局局长海因茨?凯普来到体育局和张志宏局长进行了亲切地会面。两位团长转达了吉森市篮球管理局的愿望:在专业体育领域两市的交流意向。张志宏局长口头邀请吉森市篮球管理局来温进行试探性的会谈。

  江心屿游览,楠溪江上泛舟,雁荡山漫步让这次友城之旅更具魅力。“富有生机的大都市”是市民团成员对这次旅程的总结与评价。这一评价在接下来的杭州(八百五十万人口)和上海(两千四百万人口)之旅得到更深刻地印证。从温州到杭州我们乘坐了高度现代化,极度准时的高速铁路,沿途欣赏了变幻多姿的风光。

  通过这次的旅程,市民团成员对中国的看法得到了很大的改观。这个国家在短短的数年内,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多领域内数字化应用以及创造财富方面步子迈得如此之大,以至于达到了高度富有的水平。为此市民团成员感到非常惊讶。让市民团成员印象最深刻的是温州人的友好与好客以及市容市貌的清爽整洁和城市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