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温州网络界代表在浙江省一大会址重温初心再出发

温州网 2019-06-14 22:05:00

  温州网6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朱发满 屠燕凯)临近七一建党日,结合中央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4日,浙江温州网络界代表人士和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员干部齐聚平阳县凤卧镇,在省一大会址这个充满红色记忆的革命圣地,重温初心再出发。

  平阳县凤卧镇有一段独特的红色记忆。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平阳县凤卧乡召开。这次浙江省党代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的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它的胜利召开,使浙江党组织团结成一个统一领导核心浙江省委,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奠定了基础,对整个浙江的革命斗争影响深远。

网络界代表听取“省一大”陈列馆介绍

  峥嵘岁月,记忆犹新。当天,全体网络界代表集体瞻仰了“省一大”陈列馆,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驻足细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退休干部、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今年70岁,是共和国同龄人,党龄40年,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他说:“此次重走红色之路,更加懂得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网民要不忘初心,让正气、清气、好风气吹遍网络每个角落。”

  网络界代表听取“省一大”陈列馆介绍

  温州市政协常委、市民网络观察员欧阳后增认为,通过此次走访省一大会址,重温了革命岁月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继续在网络上弘扬真善美,积极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此次走访革命老区,心里深受震撼。今后我们要坚守好网络阵地,坚持正确传播导向,多多宣传正能量,不断净化网络空间。”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员、国技互联集团风控经理金渊这样说到。

  “来,看这里的镜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快门声,一张张照片就此定格。来自红十三爱心社、阳光户外摄影队等网络社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革命老区的老人们开展了义务拍摄肖像照、理发等公益活动。

  嘉宾为参与网络寻访活动的公益组织授旗

  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市网络界代表到浙南红都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对增强做好网络传播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下一步,温州网络社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全市各地为与共和国同龄的70周岁老人免费拍摄并赠送冲印装裱照片,开展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网络寻访活动,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团队事迹,撰写刊发报道文章,组织开展网上宣传活动。

  据悉,温州市委网信办当天还举行了“党在我心中,清廉牢铭记”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一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红色教育洗礼、集中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公益行动、组织一次‘三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学习体会交流”,引导全办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党员底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推进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