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温州网 2019-06-15 09:36:31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赴瑞安市、文成县督导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标本兼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6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8项,516件交办信访件处理到位508件,21个举一反三相关问题完成8项,总体整改进展顺利。姚高员一行昨天先后来到赵山渡引水工程和珊溪水库,重点察看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姚高员指出,要把水源地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紧盯时间节点目标,细化整改工作方案,以超常规力度狠抓落实。要加强工作督导,深化预警督办、分级约谈、履职跟踪监察等措施,督促推动整改落地。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已销号问题反弹。要全面细致做好新一轮督察迎检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名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各类已知问题、风险隐患和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力争提前整改到位。

  督导期间,姚高员还就属地及水利工程防汛防台工作作部署。他强调,各地要把防汛防台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点来抓,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战。要认清严峻形势,紧盯薄弱环节,动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整治,限期抓好已发现隐患整改,全面抓好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常态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责任、严纪律、严保障,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防汛值班、巡查制度、监测预警、防汛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各水利工程要严格做好24小时监控监测,切实做到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安全运行,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督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