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8.36万考生今天中考 亲爱的少年加油!

温州网 2019-06-15 09:36:00

昨天下午,参加2019中考的学生在温州二中考点熟悉考场。 赵用 张闻哲 施芸芸/摄

  温州网讯 为期两天的2019年温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我市8.36万考生走进12个考区120个考点、2835个试场,迎接首日语文和科学科目的较量。据悉,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近9000人。

  昨天下午3时半许,是考生们熟悉考点及赴考路线的时间。记者在温州二中考点看到,各项备考工作已准备就绪。在考场教学楼前的显眼位置,张贴着考点示意图、考生守则、违规处理办法、考试日程表、校园平面示意图等。考生们三五成群,与同学结伴寻找各自的考场。几名温二中学生志愿者站在考点示意图旁,为考生进行指引和分流。在考点外,记者看到许多考生正在攀谈着,心情显得比较轻松愉悦。

  在该考点,几名手持红色福袋的温州市实验中学考生特别引人注目。“这是我们班家委发给大家,里面有一鸣牛奶、巧克力、金榜题名小红包等。”实验中学考生小李说。“为了预防堵车等情况的发生,上午七点左右我就会从家里出发。”来自双屿中学的曾鑫告诉记者,学校通知大家在考试当天上午八点十分在考点门口集中,曾鑫说。

  昨天,也有不少家长陪同考生一起前来熟悉考场。市实验中学郑同学的爸爸说,“孩子这几天有点小紧张,不过也是属于正常现象,毕竟中考就要来了。”她希望孩子能够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中考前夕,我市部分学校采用各种形式为考生加油打气。在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九年级最后一次励志跑操活动为中考壮行。粘心愿贴纸、扣加油手环……以学弟学妹气势磅礴的呐喊声为伴,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带动下,九年级学子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环绕操场完成四圈匀速跑,呈现了学校特色课程“文化跑操”,用脚步丈量最美的初中生涯。“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中考战场,我们不见不散!”九(1)班班主任刘梦祝愿孩子们实力迎考,金榜题名。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给180多位中考生分发了红色福袋,里面装有状元糕和粽子挂件、巧克力、棒棒糖,寓意能量满满、高中状元。

  本次中考,市教育局直属和鹿城区属考点有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第三中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等等。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明天的考试安排为9︰00-11︰00考数学,13︰40-15︰10考英语,15︰50-17︰30考社会·法治。

  据悉,中考成绩预计6月24日公布,届时,考生可结合各类高中的招生计划,填报合适志愿。考生在接到成绩单后,若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报名点提出查分申请。考生查分原则上只能申请一科。若一科查出有误,将自动再查其他各科。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当地招考办及学校反馈查卷结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瞿含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