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无偿献血超130万人次 3657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温州网 2019-06-15 09:36:00

  温州网讯 6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献血者日,记者昨天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98027人次,比去年增长3.1%;全市无偿献血累计超过130万人次,人口献血率突破10‰;采供血各项数据稳居全省前列。

  自我市实施无偿献血21年以来,献血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固定献血者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我市有3657位献血者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献血百次以上的有55位。

  据统计,去年全市临床供血总量316019.72U,比上年同期增长4.46%,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作为五星级慈善城市,我市在去年组建了温州市无偿献血志愿宣传队,现有队伍25支成员700多人,进一步充实我市血液应急保障队伍;成立温州市高校无偿献血普法讲师团,其中25名讲师人被列入全省高校无偿献血讲师团成员,为我市献血宣教队伍注入新力量。

  6月14日当天,温州市中心血站主办的2019年纪念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温州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举行。现场邀请献血英雄,围绕“安全血液”的主题,分享感人的献血和用血的点滴故事。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我市已连续12年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两年一表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